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放大圖片

簡化審批 濱海新增內資企業5292戶

香港文匯報訊 隨覑濱海新區實施工商註冊登記制度改革、行政審批管理體制改革,降低市場准入門檻,今年上半年,新區社會投資創業熱情高漲,市場主體大幅增加。截至目前,濱海新區新設立內資企業5292戶,註冊資金476.48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15.30%和142.48%,實有內資企業49862戶,註冊資金達13017.99億元;新註冊外資企業130戶,同比增長36.84%。

「心眼兒」超小女娃獲救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孫世君 天津報道)悅悅,今年一歲,河南籍,自出生後便被發現心臟有雜音,嘴唇總是青紫色,活動能力和生長發育情況極差。經當地醫院檢查,悅悅的左心室只有正常孩子的1/4大小,患有非常複雜的先天性心臟病,急需手術治療。但貧困的家庭無力面對昂貴的醫療費,悅悅只好聽天由命。

今年4月,希望降臨。媽媽抱覑悅悅登上了天津泰達國際心血管病醫院(簡稱泰心醫院)開到河南的先心病流動篩查車。6月初,悅悅住進了泰心醫院。經審核,悅悅符合救助條件,泰心醫院將為她施行免費手術。

6月17日,劉志剛副院長為小悅悅主刀手術。面對這種罕見的病例,醫生們付出了不同尋常的艱苦努力。幾個小時後,這顆倔強的小心臟正常跳動了起來,並煥發出新的生機。

但悅悅仍然處在危險期,要在醫護人員的幫助下繼續「闖關」。小小的左心室將通過一個相對漫長的過程,逐步適應過去從未承擔過的為全身供血的艱巨任務。

面對術後小悅悅心功能差、多次心衰的危險,醫護人員對她實施呼吸機治療、營養心肌、調節體內環境平衡、控制感染等多種綜合治療方法,並對她加強左心室功能訓練,最終幫助她由呼吸機輔助過渡到自主呼吸,脫離了生命危險。

一周後,悅悅平安轉出重症監護室。

目前她已康復出院。

相關新聞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7-25)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7-22)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7-1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7-15)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7-11)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7-0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7-04)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7-01) (圖)
濱海「小巨人」企業對接中科院 (2014-06-27)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6-24)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中關村300家科企落戶濱海 (2014-06-20)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6-17)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交所納企465家 市值超390億 (2014-06-13)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6-10)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6-06)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津濱海首屆房交會 新政未出台 成交破10億 (2014-06-03)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5-30)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5-27)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5-23)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濱海推進公共服務均等化 (2014-05-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