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交所納企465家 市值超390億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天津日報報道,日前,天津股權交易所迎來新一批掛牌企業。來自西藏、廣東、河南、江蘇、寧夏、河北和吉林的9家中小企業成功登陸天交所。至此,天交所市場累計掛牌企業數量已達465家,總市值超過390億元,掛牌企業範圍擴大至全國29個省、直轄市和自治區。

服務涉農企業 當好金融「管家」

近期,國務院辦公廳下發了《關於金融服務「三農」發展的若干意見》,明確支持符合條件的涉農企業在多層次資本市場上進行融資,鼓勵發行企業債、公司債和中小企業私募債。在此之前,天交所已經啟動「百強縣資本市場推廣計劃」,重點扶持農業中小微企業。

此次掛牌企業中有3家大農業類企業,並且首次出現了來自西藏的企業。據了解,目前在天交所市場中,大農業類企業已佔到掛牌企業總數的30%左右,這些企業平均股本總額為3000萬元。在近6年時間裡,一大批中小型農業企業通過在天交所掛牌交易,從根本上解決了企業自身面臨的融資難、規範性差、成長後勁不足等發展瓶頸問題,企業在掛牌後實現了快速成長和全面發展。

台灣保理業看好天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天嬰 天津報道)6月7日,作為第8屆「融洽會」的「會中會」,由天津濱海新區政府和台灣金融業總會聯合主辦的「津台保理業融合發展主題會議」同期舉行。津台兩地保理機構代表、專家學者共話「經濟轉型背景下保理業的機遇與發展」。

津台優勢互補

會議就如何借鑒台灣保理業發展的先進經驗,促進商務區保理中心建設等問題展開討論。台灣學者認為,天津濱海新區交通便利,金融環境優越,非常適合保理行業的發展。台灣保理企業代表表示,此次會議搭建了兩地保理業交流平台,今後將會考慮入駐天津濱海中心商務區。台灣大學財金系教授黃達業說,天津保理市場廣闊,台灣保理經驗豐富,雙方加密產業合作,未來必將擦出更多火花。

作為最先在全國試點保理業務的天津濱海新區,目前擁有商業保理公司110餘家,註冊資本近70億美元。

相關新聞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交所納企465家 市值超390億 (2014-06-13)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6-10)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6-06)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津濱海首屆房交會 新政未出台 成交破10億 (2014-06-03)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5-30)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5-27)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5-23)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濱海推進公共服務均等化 (2014-05-20)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政策助力 引國際頂尖大師進濱海 (2014-05-16)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民企成濱海經濟中堅力量 (2014-05-13)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濱海東疆與大連商交所簽訂合作協議 (2014-05-09)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津濱海出台八項惠農措施 (2014-05-06)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濱海都市型農業「換擋提速」 (2014-04-29) (圖)
天津濱海首季招商引資增兩成 (2014-04-25)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濱海新區加速光伏產業發展 (2014-04-22)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中學名校接踵落戶濱海 (2014-04-1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津濱海全面推進廉政建設 宗國英:有腐必反 有貪必懲 (2014-04-15) (圖)
天津濱海六舉措促京津冀協進 (2014-04-11)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津濱海試水跨境電商 (2014-04-0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濱海完善「小巨人」扶持機制 (2014-04-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