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懼日曬雨淋「入村下海」 獅子山下反「佔中」風雨同路


放大圖片

昨日是「保和平、保普選 、反暴力、反佔中」簽名大行動的第二個周日,天公不造美,不時下起傾盆大雨,但仍無減簽名行動的氣勢。「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日除了繼續在港九新界各區設立逾680個街站,更「入村下海」,深入鄉郊及漁排,讓全港各區沉默的大多數有機會表達出他們對「保普選、反佔中」的堅持,不再讓暴力的「佔中」騎劫民意。 ■記者 文森

本港天氣昨相當不穩定,時而傾盆大雨,時而烈日當空,但簽名行動仍無懼風雨,除了原本逾680個街站外,大聯盟更深入大尾篤、龍尾等鄉郊及漁排,讓市民為港發聲。香港文匯報記者昨跟隨大聯盟,走訪各區街站。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大聯盟的義工大聲疾呼,向市民講解「佔中」對香港經濟、民生帶來的深遠影響,不少港人都停下急促的腳步,掏出身份證,簽下自己的名字,為「反佔中」、為救港救己出一分力。

激進團體「搞事」 義工以理服人

不少簽署的市民都表示,尊重各人表達意見的自由,但不應以暴力的方式威脅政府。他們又怒斥,「佔中」對港百害而無一利,希望藉今次行動令「佔中」者懸崖勒馬。其間有激進團體到街站「搞事」,又以粗言穢語指罵義工,義工們不但沒有惡言相向,反而細心向他們講解「佔中」的禍害,充分體現出「保和平、 反暴力」的精神。

相關新聞
反「佔中」簽名好快破百萬 9天收逾93萬張 (圖)
無懼日曬雨淋「入村下海」 獅子山下反「佔中」風雨同路 (圖)
劉兆佳:「公提」「佔中」兩激合體「犯眾憎」 (圖)
李卓人收錢煽仇富仇商 袋黎智英百五萬 (圖)
用福喜肉為何不認? 港麥記只道歉不回答 (圖)
《波茨坦公告》69周年 美學者斥日「竊島」違諾 (圖)
應對高鐵搶客 內地廉航乘機起飛 (圖)
一戰烽煙百年遠 全球衝突咫尺近
老翻教科書溝正版 書店呃35校 (圖)
「衣食用行」加價 草根開學「勒褲頭」 (圖)
打流感針先塗藥膏 抗體更持久
陳勇:市民多挺「袋住先」 阻政改「攬住餓死」 (圖)
空域繁忙穗深500航班延誤 (圖)
央視揭轉基因大米多地擴散 (圖)
李克強:讓新創企業在公平市場競爭中壯大 (圖)
選舉臨近《紐時》批禁大麻如禁酒 美政客吸「大麻票」
債務談判最後階段 阿根廷「大限」後日恐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