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用福喜肉為何不認? 港麥記只道歉不回答


放大圖片

■麥當勞香港首次就採用上海福喜有問題的食材一事向公眾道歉。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福喜問題食品被揭發接近1星期,麥當勞香港首次就採用上海福喜食材一事會見傳媒 ,表示一直對食材有嚴格標準,但承認在溝通和處理上引起公眾疑慮,並向公眾道歉。食環署昨午亦派員到麥當勞貨倉,就懷疑有問題的福喜食材進行盤點。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委員則會於今天約見食衛局作非正式會議,討論本港麥當勞曾進口上海福喜食品的事件。

美資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被內地傳媒揭發使用過期的原材料,本港多間快餐店被指有採用上海褔喜供應的食品,麥當勞香港最初否認,其後承認有使用,事件擾攘近1星期後,麥當勞香港首次就事件召開記者會交代,但只宣讀聲明,不設記者提問。其後才即場收集問題,稱稍後再回覆。

指翻查紀錄始知有用福喜肉

麥當勞香港董事總經理黎韋詩表示,麥當勞的食材有嚴格標準,並符合香港有關法例的食品安全準則。她稱,當初公司在接獲傳媒查詢,詢問有無選用福喜食材時,曾確認無選用,亦無存貨,其後翻查進口紀錄才發現,事後已立即聯絡當局及向傳媒發布。

食環署昨派員到貨倉盤點食材

黎韋詩承認,在向傳媒發放訊息時有改善空間,「會好好汲取教訓,並改善我們以後對內對外的溝通流程。」她又指,因事件引起公眾疑慮,令各界及一直支持的顧客失望,她代表管理層,誠意向公眾鄭重道歉。

黎韋詩又說,食環署宣布暫停進口福喜食品後,「麥當勞已即時停止售賣相關產品及封存所有由福喜食品公司,河北及廣州廠提供的食材,馬上陸續將已封存的福喜食材運送到一個中央收集區,由食物及環境衛生署進行盤點及其後的處理。」食環署昨午則派兩名職員到沙田小瀝源路的麥當勞貨倉,就懷疑有問題的福喜食材進行盤點。

下月恢復供應來自美台蔬菜

黎韋詩承諾,以後一旦發現供應商出現問題,會立即停用,以及改善向公眾的溝通方法。亦宣布下月初,開始恢復供應部分包括來自美國及台灣的蔬菜配料,將來不會再使用內地福喜的食材。

此外,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主席黃碧雲表示,委員會原定於今日下午召開特別會議,但由於議員法定人數不足,會議無法召開,改為約見食物及衛生局官員,進行非正式會議,暫時答允出席的議員有工聯會麥美娟、民主黨胡志偉及「人民力量」陳志全。

是次會議主要跟進麥當勞事件,黃碧雲認為,現時的食物安全法例及罰則存有漏洞,在食品出現事故時欠缺阻嚇性,所以在會上會要求食物安全中心提交相關報告、檢討早前發佈消息的手法及考慮修改有關法例,監管熟肉進口。

她又指,食物安全中心應該主動調查各大連鎖快餐店於過去24個月的入貨紀錄,並派員巡查市面上的餐廳有否出售及儲存相關食品。

相關新聞
反「佔中」簽名好快破百萬 9天收逾93萬張 (圖)
無懼日曬雨淋「入村下海」 獅子山下反「佔中」風雨同路 (圖)
劉兆佳:「公提」「佔中」兩激合體「犯眾憎」 (圖)
李卓人收錢煽仇富仇商 袋黎智英百五萬 (圖)
用福喜肉為何不認? 港麥記只道歉不回答 (圖)
《波茨坦公告》69周年 美學者斥日「竊島」違諾 (圖)
應對高鐵搶客 內地廉航乘機起飛 (圖)
一戰烽煙百年遠 全球衝突咫尺近
老翻教科書溝正版 書店呃35校 (圖)
「衣食用行」加價 草根開學「勒褲頭」 (圖)
打流感針先塗藥膏 抗體更持久
陳勇:市民多挺「袋住先」 阻政改「攬住餓死」 (圖)
空域繁忙穗深500航班延誤 (圖)
央視揭轉基因大米多地擴散 (圖)
李克強:讓新創企業在公平市場競爭中壯大 (圖)
選舉臨近《紐時》批禁大麻如禁酒 美政客吸「大麻票」
債務談判最後階段 阿根廷「大限」後日恐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