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聯盟會林鄭表達港人盼和平實現普選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右三)在政府總部與「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代表會面,就政制發展交換意見。旁為劉江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保和平、保普選、反暴力、反佔中」簽名行動獲得市民熱烈支持,9日來收集的簽名總數直逼百萬。發起簽名行動的「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日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面,表達市民希望和平、依法實現普選的意願,又建議當局安排不同黨派的立法會議員與中央政府官員會面,但就不應讓「佔中」代表反對派「談判」,以免整個反對派被綑綁,終令香港沒有普選。大聯盟又引述,特區政府希望於10月至11月推出政改方案,並於明年第一季向立法會提交方案。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言人周融、吳秋北及執委簡松年,昨日與林鄭月娥、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及特首辦主任邱騰華會面。周融在會後表示,大聯盟向林鄭月娥表達9日來收集90多萬個簽名,明確顯示港人想要和平及普選的意願,希望特區政府聆聽並尊重所有民意,及表達了不贊成特區政府推出中央不會准許、違反基本法的方案的意見。

倡人大定出框架後中央會議員

他續說,不應拖長政改爭議的時間,直言香港過去一段時間經歷非常撕裂的情況,若再延續下去將令社會陷入不安。而政改方案需要三分之二立法會議員支持方可通過,立法會議員是香港有否普選的關鍵人物,故大聯盟建議特區政府盡力安排不同黨派的立法會議員,在全國人大常委會下月底定出香港政改框架後,與中央官員會面,及盡快推出政改方案。

周融:操控性民間團體對港不利

周融坦言,特區政府現階段應多聽民意,而「佔中」3名發起人今日與林鄭月娥會面也是合適,但到了「談判」階段,特區政府應先與有票在手的人士溝通,更不應讓「佔中」代表反對派談判,因他們或會綑綁所有反對派議員及團體,最終令香港無法達致普選 :「如果將所有洬鬗@個無票鴷褻〃梒插A令佢成為一個操控性儮恓憿A我覺得對香港大大不利。」

他並質疑「佔中」3名發起人涉嫌受人操控:「禍港四人幫」之一、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早前被揭發捐出4,000萬元予反對派,「佔中」財政來源交代不清,在港人眼中構成合理懷疑,而「佔中」利用所謂「全民投票」的結果威脅中央及特區政府,而大聯盟目前收集的市民親身簽名數字已遠超「全民投票」聲稱的數字,「但係我]都唔覺得用一個咁嚘A度去分裂香港。」因此,大聯盟建議特區政府安排反對派政黨及議員個別與中央官員討論政改問題。

簡松年:基層民意堅定依法推普選

簡松年則透露,林鄭月娥在會面中,認同「佔中」是違法的,普選必須依法實現,故她會支持簽名行動。他又引述指,特區政府希望在全國人大常委會下月底定出框架後,於10月至11月推出政改方案,諮詢期縮短至不多於兩個月,並於明年第一季向立法會提交方案。

吳秋北補充,基層過往難以發聲,是次踴躍簽名反「佔中」,希望特區政府充分掌握基層民意,堅定依法推行普選。

另外,周融被問及他持有居英權的問題時表示,他昨日已向律師查詢放棄居英權的方法:「既然我唔需要居英權,留住佢都無乜特別作用......我係從此、真正、完全放棄居英權。」

相關新聞
五大商會:「佔中」禍港 (2014-07-29) (圖)
五大商會重點語錄 (2014-07-29)
特稿:無逼僱員簽名 提醒刑責自負 (2014-07-29)
特稿:「預演佔中」商家身受其害 (2014-07-29)
劉鑾鴻:亂局打擊消費慾 (2014-07-29) (圖)
林鄭:中央有權決定港政制發展 (2014-07-29) (圖)
大聯盟會林鄭表達港人盼和平實現普選 (2014-07-29) (圖)
港僑聯會反「佔中」 冀2017實現普選 (2014-07-29) (圖)
劉佩瓊:「施壓」累失中央支持 (2014-07-29)
曾德成上周末已簽名:與民同願 (2014-07-29)
「18學者」:市民不想港撕裂 (2014-07-29)
公民黨愈禍港 「黎賞金」愈豐厚 (2014-07-29)
公民黨「收金」數簿 (2014-07-29)
反對派涉貪 團體促引特權法徹查 (2014-07-29) (圖)
免反對派護短 有建議跳程序查「肥水」 (2014-07-29) (圖)
特稿:「訟棍」涉「收金」屢推覆核 大橋官司經典 (2014-07-29) (圖)
港麥記「黑」雞腿 拒認遲認挨批 (2014-07-29) (圖)
央視揭基因米上架 港擬研規管 (2014-07-29)
糖尿非老人病 兩成年輕「早發」 (2014-07-29) (圖)
東南亞病例佔六成 中青高危 (2014-07-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