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涉貪 團體促引特權法徹查


放大圖片

■「監察立法會議員誠信關注組」到立法會外示威,促引用權力及特權法,徹查多名反對派議員涉收取黎智英巨額捐款事件。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肥佬黎)近日再被揭發於過去兩年秘密向反對派「泵水施肥」4,000多萬元。不過,多名有份「分肥」的立法會議員都沒有按立法會條例作出申報,更多次於立法會會議為壹傳媒旗下報刊護航,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以權謀私,及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有團體昨日到立法會門外示威,促請立法會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徹查捐款事件。

立會外示威 高呼「黑金政治可恥」

數名「監察立法會議員誠信關注組」成員昨日下午帶同「收錢護主,立即徹查」的標語及「黑色政治,誠信破產」的橫額到立法會門外示威,並高呼「黑金政治可恥,必須徹查到底」的口號。

關注組召集人余智榮表示,市民對立法會議員的個人德行操守有極高的期望,但早前卻有被揭涉嫌收受肥佬黎「政治獻金」的反對派議員,為壹傳媒旗下報刊被抽廣告一事到立法會提問,有涉嫌偏袒肥佬黎之嫌,「是否做完洏i以有錢分?」

他續說,部分有份「分肥」的議員辯稱代收捐款;部分議員又說沒收過,完全是一筆「糊塗賬」,涉事議員有必要向公眾解釋。為還其他沒有涉及收取捐款的反對派議員一個「清白」,立法會各黨派議員都應該支持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事件。

余智榮又強調,秘密捐款事件曝光後,有很多市民憂慮「黑金政治」逐步侵蝕香港,破壞香港一直賴以自豪的廉潔社會形象,故關注組將於本周五下午3時由維園遊行到北角廉政公署,抗議「黑金政治」。

相關新聞
五大商會:「佔中」禍港 (2014-07-29) (圖)
五大商會重點語錄 (2014-07-29)
特稿:無逼僱員簽名 提醒刑責自負 (2014-07-29)
特稿:「預演佔中」商家身受其害 (2014-07-29)
劉鑾鴻:亂局打擊消費慾 (2014-07-29) (圖)
林鄭:中央有權決定港政制發展 (2014-07-29) (圖)
大聯盟會林鄭表達港人盼和平實現普選 (2014-07-29) (圖)
港僑聯會反「佔中」 冀2017實現普選 (2014-07-29) (圖)
劉佩瓊:「施壓」累失中央支持 (2014-07-29)
曾德成上周末已簽名:與民同願 (2014-07-29)
「18學者」:市民不想港撕裂 (2014-07-29)
公民黨愈禍港 「黎賞金」愈豐厚 (2014-07-29)
公民黨「收金」數簿 (2014-07-29)
反對派涉貪 團體促引特權法徹查 (2014-07-29) (圖)
免反對派護短 有建議跳程序查「肥水」 (2014-07-29) (圖)
特稿:「訟棍」涉「收金」屢推覆核 大橋官司經典 (2014-07-29) (圖)
港麥記「黑」雞腿 拒認遲認挨批 (2014-07-29) (圖)
央視揭基因米上架 港擬研規管 (2014-07-29)
糖尿非老人病 兩成年輕「早發」 (2014-07-29) (圖)
東南亞病例佔六成 中青高危 (2014-07-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