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亮星批反對派屢提不信任動議憭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在吵鬧聲中休會。首次擔任財委會主席的吳亮星昨日在總結過去一段時間的工作時表示,他對在審議新界東北撥款時所作的裁決無怨無悔,並會以「食得鹹魚抵得渴」態度接受批評。不過, 他批評反對派議員不斷對他提出不信任動議,是無事生非,浪費公帑。

立法會財委會昨日年結記者會上,總結在2013/2014年度,財會共舉行了35次會議,審議82項財務建議,議程較去年多四成,其中65個項目獲批核,批出撥款中工務工程佔約370億元,非工務工程佔約530.6億元。

主持會議表現 自評最高80分

會上,吳亮星多次被問及他如何自評主持會議的表現時,給了自己「60分至80分。」他笑說,自己未能獲得更高分數,主要是他未能適應目前各種衝擊議會的文化,例如有議員將腳放桌面、穿短褲以至其「語言運用」等。

就審議新界東北前期工程撥款時,他是否受到「壓力」而盡快通過有關申請時,吳亮星否認,但認為政府在新界東北前期工程的諮詢期內,收到了4萬份反對意見,7份支持,「為何會發生這樣的情況?當局必須認真對待有關問題。」他坦言,自己過去一年處理了不少具爭議性事件,而來年因尚需處理「三堆一爐」及設立創新及科技局等具爭議性議題,相信下年度情況仍與本年度一樣,希望政府應該做好溝通工作。他也明白議員關注議題對民生影響,但也不可以無止境地討論同一議程。

「食得鹹魚抵得渴」

在回應反對派多次在財會上針對他提出不信任動議時,吳亮星笑言,自己已不是小朋友,「被人鬧幾句便唔玩。」他是有承擔的,不會隨便放棄主席的工作,對外界的批評也不會感到很難堪,因為服務社會就需要抱有「食得鹹魚抵得渴」的心態。

他認為,在過去一年,學到很多東西,當主席面對會議拖得太長,就需要在討論和審批議案之間作出取捨。他對自己過去一年的處事,是不偏不倚、無怨無悔的。另外,立法會財委會將於10月3日選出新一屆會期的主席,吳亮星表示,屆時一定不會再參選,至於隔年後會否捲土重來,則目前言之尚早。

相關新聞
來論:英下議院調查聯合聲明落實的夢囈可以休矣! (2014-07-31)
鄒平學:中央對港權力全面 管治監督皆屬固有 (2014-07-31) (圖)
白皮書重申港擁獨立司法權 (2014-07-31)
吳亮星批反對派屢提不信任動議憭蔗 (2014-07-31)
廿四味:黎智英兩路「泵水」操控「佔中」 (2014-07-31)
政是一家:食快餐 (2014-07-31) (圖)
來論:李卓人狡辯收「黑金」不報 為金主煽動仇富出賣工人 (2014-07-30)
「佔中」蠱惑汲「肥水」 一戶口收兩條數 (2014-07-30) (圖)
「潮人」廉署請願 促查黑金議員 (2014-07-30) (圖)
劉兆佳:「黎賞金」增中央顧慮 (2014-07-30) (圖)
廿四味:「佔中三子」是反對派「共主」? (2014-07-30)
來論:立法會須引用特權法調查黎智英「黑金醜聞」 (2014-07-29)
高學歷港青 八成憂拉布禍港 (2014-07-29) (圖)
盧文端:人大決定前溝通是最好時機 (2014-07-29) (圖)
澳門中聯辦網站開通 (2014-07-29)
民建聯代表團晤洛城僑領 (2014-07-29) (圖)
廿四味:羅致光為民主黨鬆綁? (2014-07-29)
政是一家:唔認錯 (2014-07-29) (圖)
來論:梁家傑利益申報雙重標準 立會應予譴責以正綱紀 (2014-07-28)
陳勇:市民多挺「袋住先」 阻政改「攬住餓死」 (2014-07-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