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毛暗示「秘密賬戶」處理捐款


放大圖片

■梁國雄暗示「有一個戶口去運作」社民連的錢,其語言「偽術」,耐人尋味。 資料圖片

死撐收完「肥水」無再收 施「賴皮功」拒提供單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署名為「壹傳媒股民」人士向傳媒大爆「禍港四人幫」之一的黎智英,向反對派「豪泵」4,000多萬元,黎智英本人其後也直認不諱。不過,被爆於去年10月及今年6月連收兩筆50萬元鉅款的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就繼續矢口否認他曾於6月時收過一筆50萬元的鉅款,更拒絕提交有關單據,但又暗示「有一個戶口去運作」社民連的錢,其語言「偽術」,實耐人尋味。

「壹傳媒股民」所公開的資料,揭發「長毛」於去年10月及今年6月涉嫌連收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兩筆各50萬元鉅款。「長毛」只承認收過去年10月的捐款,並稱自己是「代」社民連收取的,但就沒有單據,更不承認於今年6月第二度收取50萬元的「黎獻金」,聲稱自己當時正「坐監」。

連日來,香港文匯報記者就有關「黎獻金」的細節問題多番追問長毛,但對方矢口否認曾於今年6月被泵「肥水」,更施展「賴皮功」,稱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沒有要求他提交捐款單據,故他當然不會提供,直到「社民連開完會,睇一睇如何回應,到時才決定。」

黨無規定限時入賬

他又聲稱,自己是代社民連收取,又強調自己對社民連的賬目「瞭如指掌」,「社民連無規定一個時限,當收到捐款後,便要在指定的時限內全數撥給社民連,而是當社民連有需要用錢時就會畀錢。這個不是我的戶口,但到有需要時會公開」云。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致電長毛追問第二筆捐款的問題,他連續對本報記者說了數次「我6月份沒有收過」,還稱當時自己正在坐牢,沒有收過捐款,「我查過『自己』的戶口,沒有這筆款項!」似乎忘記了坐牢並不影響其戶口可以自動收錢入賬。

語言「偽術」留後路

不過,「長毛」說得「極有技巧」地說:「我『自己的戶口』沒有收過這筆款項(6月份的50萬元)」,但記者追問社民連的資金如何調動時,他則稱「有一個戶口去運作」,似乎暗示有其他戶口收款,其語言「偽術」令人「歎為觀止」。

他續稱,自己暫時不會效法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自動把捐款單據全數公開,但就直認有關捐款屬於「秘密捐款」,「沒有任何單據。」現時先行回應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的要求,在14天限期內交代「為何不申報的理據」,以免被處分甚至停職。

待社記開會尋生路

「長毛」死撐稱:「委員會現在要求我解釋為何不申報,我就回信交代不申報的原因......委員會沒有要求我提交單據,我為何要交單據?我不會學梁家傑向委員會交出所有單據......社民連稍後開會,研究下一步對策,等開完會後才決定如何回應。」

相關新聞
扣金生金 卓人不仁 (圖)
話你知:碼頭罷工基金謎團未解 (圖)
涂謹申突騷選舉捐款 (圖)
特寫:獻金生利 方法有二 (圖)
長毛暗示「秘密賬戶」處理捐款 (圖)
「雲生」促「安生」 交代「鉅額黑金」 (圖)
話你知:社民連主席私袋「肥水」有前科
網民譏「李呃人」:偷錢回水博唔拉
政經人語:老鴿擅飲「黎水」 新丁個人收錢問題多
網上簽名反「佔中」 (圖)
大聯盟網上簽名詳情
花絮:「球賽」未結束 網簽延續聲勢
特稿:《am730》廣告價加4倍大聯盟「割愛」
張建宗明動筆簽名 (圖)
銅鑼灣區先生:太過離譜 (圖)
深水麚砲生:破壞經濟 (圖)
八O金微博力撐 (圖)
旺角何小姐:百害無利 (圖)
深水鶨P先生:散布毒液 (圖)
上環陳小姐:製造混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