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你知:社民連主席私袋「肥水」有前科


有收取「肥水」的長毛梁國雄,多次聲稱以個人名義先私袋捐款「做法合理」。本報翻查紀錄,發現在上一次「泵肥水」紀錄被踢爆時,同樣爆出涉嫌「黑吃黑」事件,當時社民連主席陶君行私下收取黎智英100萬大元。

在2011年「Foxy解密」事件,黎智英被踢爆連年捐款予反對派,當中包括直接捐贈100萬元予當時的社民連主席陶君行,更引發黃毓民退出社民連而另起爐灶,組成「人民力量」。當時,黃毓民大爆黎智英的「身邊人」曾主動接觸他們,只是他們拒絕了黎智英的捐款。另外,他更發現內部賬目沒有相關捐款紀錄,一度質疑捐給陶君行的100萬元的去向,要求陶交代。

當時,社民連的陳偉業亦指責黎智英是在他們不知情的情況下,將100萬元「獻金」直接「捐」給陶君行,以至在向選舉事務處申報有關的選舉開支時,都不知道有100萬元捐款。他更批評陶君行:「如果行委會冇通過(反對動議)就可以做,咁行委會夠冇通過食屎啦,唔通就可以食屎咩!」陳偉業並稱,陶君行此舉令他們自我感覺「欺騙了市民」,故要求社民連澄清,「還我們一個清白。」 ■香港文匯報記者 台峙正

相關新聞
扣金生金 卓人不仁 (圖)
話你知:碼頭罷工基金謎團未解 (圖)
涂謹申突騷選舉捐款 (圖)
特寫:獻金生利 方法有二 (圖)
長毛暗示「秘密賬戶」處理捐款 (圖)
「雲生」促「安生」 交代「鉅額黑金」 (圖)
話你知:社民連主席私袋「肥水」有前科
網民譏「李呃人」:偷錢回水博唔拉
政經人語:老鴿擅飲「黎水」 新丁個人收錢問題多
網上簽名反「佔中」 (圖)
大聯盟網上簽名詳情
花絮:「球賽」未結束 網簽延續聲勢
特稿:《am730》廣告價加4倍大聯盟「割愛」
張建宗明動筆簽名 (圖)
銅鑼灣區先生:太過離譜 (圖)
深水麚砲生:破壞經濟 (圖)
八O金微博力撐 (圖)
旺角何小姐:百害無利 (圖)
深水鶨P先生:散布毒液 (圖)
上環陳小姐:製造混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