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校回應:學生增「三改四」 各校出招應對


放大圖片

8大在「雙軌年」盈餘高達80億元,但師生比不但沒有改善,反而惡化。雙軌年總收入最高的港大解釋指,因教學人員增加未能與學生人數增加看齊,影響師生比例。師生比例惡化最嚴重的科大則稱,「三改四」下教資會並非全數資助新制所有開支,校方已爭取額外資源和支持延攬人才。而中大表示已逐步增聘人手,並提供具競爭性的條件和待遇以挽留和招攬優秀人才。

港大:投入資源 審慎理財

港大發言人表示,在三三四學制實施首年,本科生入學人數倍增而政府只能提供部分資助情況下,港大已盡力調撥及投入額外資源,擴大教學人員編制。不過因資源有限,教學人員增加未能與學生人數增加看齊,因此影響師生比例。大學會不時檢視情況,並繼續尋找政府及社會支持,以維持及提升教研質素。發言人又表示,學校理財態度審慎,並不因個別年度出現盈餘或虧損影響原則,處理資源調動,均以繼續提升大學的教學與研究質素為首要目標。

科大:爭取資源 延攬教授

科大則表示,儘管教資會非全數資助新學制的所有開支,大學仍會積極爭取額外資源,延攬優秀教授。而大學每年的財務狀況不盡相同,去年的盈餘包括教資會三三四學制額外撥款、社會捐款資助、理想投資回報等,校方一直謹慎管理大學財務資源,維持適度的儲備支持持續發展。

中大:優化設施 鼓勵溝通

中大發言人回應,為滿足新學制課程改革及2012年新開設的多個本科課程所帶來的額外教學需要,大學由2011至2012年度起逐步增聘近200名教授及講師。為挽留和招攬優秀人才,校方一直致力提供優良研究環境及優質教學輔助設施,鼓勵師生多溝通交流,而大學亦會在公平原則下提供具競爭性的條件和待遇,以吸引優秀學者,並對其成就作相應獎勵。 ■記者 馮晉研

相關新聞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淘寶嚴打 難治假貨橫行 (2014-08-11) (圖)
屢刷不鮮:淘寶三令五申 刷單屢禁不止 (2014-08-11) (圖)
灰色產業:明禁實縱 十店九刷信譽 (2014-08-11) (圖)
黑店難除:馬雲:山寨偽劣是「毒瘤」 (2014-08-11) (圖)
商家自律:工商局:全覆蓋監管有難度 (2014-08-11)
雙軌年「水淹」八大 (2014-08-11) (圖)
八大2012/13年度收支及盈餘情況 (2014-08-11) (圖)
財政緊張:職員工會怨大學「有錢不識用」 (2014-08-11) (圖)
師不應求:師生比惡化 每師教多兩生 (2014-08-11) (圖)
雙軌年前後八大師生比 (2014-08-11)
三校回應:學生增「三改四」 各校出招應對 (2014-08-11) (圖)
駐港老兵 捐「熊貓血」救3命 (2014-08-11) (圖)
獲救老婦:我又多了個兒子 (2014-08-11) (圖)
微博求援4小時 50人連夜獻血救孕婦 (2014-08-11) (圖)
「稀人」互愛互助 廣州成「家」 (2014-08-11) (圖)
話你知:內地有390萬熊貓血型者 (2014-08-11) (圖)
港「未來之星」 上京識國情 (2014-08-11) (圖)
勉勵學員:蔡冠深冀港生識「一國」悟「兩制」 (2014-08-11) (圖)
走訪軍營:參觀坦克兵團 港生讚名不虛傳 (2014-08-11) (圖)
大開眼界:清華6講座 內容多元化 (2014-08-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