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活動豐富:登長城遊故宮 領略傳統文化


放大圖片

■學員到長城遊覽。 本報北京傳真

一眾「未來之星」學員在8日內不僅學習了許多國情知識,還登上了長城、參觀了故宮、觀看了天安門升旗儀式、暢遊了王府井。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學員看到了生機勃勃的北京,深入領略了京城風土人情和中國文化。

初攀長城 體會民族精神

俗語云︰「不到長城非好漢。」7月31日,「未來之星」學員登上了期待已久的萬里長城。同學用了2小時漫步長城,體會「仁愛」、「和合」的中華民族精神。很多人更是初次攀上長城,興奮不已,雀躍地拍照留念。有學員感慨稱,長城列入世界建築奇跡,是歷史上最輝煌的建築之一,不得不佩服古代中國人的毅力和決心,為此感到強烈的民族自豪感。

發揮優勢 為遊客指路

此外,「未來之星」學員亦於8月3日參觀了故宮。學生在導遊引導下參觀故宮,當碰到問路的外國遊客時,他們亦能發揮自身的優勢,用英語幫助導遊進行翻譯和交流,為遊客指引方向。

有別於長城的宏偉壯闊,故宮紅牆內的華麗殿宇及皇家珍貴文物同樣勾起香港學生的好奇心。通過此行,香港學員跳出了歷史與文字的距離,對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有了更深的認識與思考。 ■記者 江鑫嫻

實習記者 張議元、朱昊 北京報道

相關新聞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淘寶嚴打 難治假貨橫行 (2014-08-11) (圖)
屢刷不鮮:淘寶三令五申 刷單屢禁不止 (2014-08-11) (圖)
灰色產業:明禁實縱 十店九刷信譽 (2014-08-11) (圖)
黑店難除:馬雲:山寨偽劣是「毒瘤」 (2014-08-11) (圖)
商家自律:工商局:全覆蓋監管有難度 (2014-08-11)
雙軌年「水淹」八大 (2014-08-11) (圖)
八大2012/13年度收支及盈餘情況 (2014-08-11) (圖)
財政緊張:職員工會怨大學「有錢不識用」 (2014-08-11) (圖)
師不應求:師生比惡化 每師教多兩生 (2014-08-11) (圖)
雙軌年前後八大師生比 (2014-08-11)
三校回應:學生增「三改四」 各校出招應對 (2014-08-11) (圖)
駐港老兵 捐「熊貓血」救3命 (2014-08-11) (圖)
獲救老婦:我又多了個兒子 (2014-08-11) (圖)
微博求援4小時 50人連夜獻血救孕婦 (2014-08-11) (圖)
「稀人」互愛互助 廣州成「家」 (2014-08-11) (圖)
話你知:內地有390萬熊貓血型者 (2014-08-11) (圖)
港「未來之星」 上京識國情 (2014-08-11) (圖)
勉勵學員:蔡冠深冀港生識「一國」悟「兩制」 (2014-08-11) (圖)
走訪軍營:參觀坦克兵團 港生讚名不虛傳 (2014-08-11) (圖)
大開眼界:清華6講座 內容多元化 (2014-08-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