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羅致光願向同道推薦「袋住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呼籲將政改方案「袋住先」,以達至2017年如期普選特首。民主黨成員羅致光昨日在一電視節目中表示,如果方案符合基本法及人權法例,他必然願意「袋住先」,並向市民及民主黨推薦。

羅致光稱,過往兩屆特首選舉的獲八分一選委提名門檻,都容許有反對派代表參與。但被問到若八分一提委支持就可「出閘」是否其底線時,他認為大部分港人都希望以和平手法爭取普選,如果提委會有很大幅度民主化,提名門檻高一些也沒甚麼問題。

日前39名自稱關心香港的人士發表聯署聲明,希望社會尋求共識實現普選,有份聯署的羅致光表示,對現時社會氣氛撕裂感到不安,聯署是希望向不同政治光譜都作出呼籲,令社會平心靜氣討論政改,亦希望全國人大常委會本月底對香港政改的決定可以較寬鬆。

相關新聞
來論:謀全域才足以謀一域 要從國家發展大局看香港 (2014-08-11)
「尊重民意」掛口邊 鴿黨唔肯「袋住先」 (2014-08-11)
羅致光願向同道推薦「袋住先」 (2014-08-11)
建港者營:民記:為和平普選行多步 (2014-08-11)
盧文端:反對派需回應中央兩大憂慮 (2014-08-11) (圖)
「袋住先」是負責務實和理性妥協的選擇 (2014-08-11) (圖)
廿四味:李卓人拉學生逐「人力」再掀「佔中」權鬥 (2014-08-11)
政事漫畫:製藥 (2014-08-11) (圖)
專院「升呢」私大 反對派屈城大「賣盤」 (2014-08-08)
反對派狂投訴 愛國愛港專頁遭滅聲 (2014-08-08) (圖)
葉國謙弟葉國忠病逝 (2014-08-08)
此地無銀? 富貴「學民」自爆數簿 (2014-08-08)
政事漫畫:幕後黑手 (2014-08-08) (圖)
中央對港方針不可動搖 港人有責維護國家安全 (2014-08-08)
廿四味:余若薇煽動學生搞動亂 (2014-08-08)
來論:「反佔中」才是站在道德高地 「各走極端」不知從何說起 (2014-08-07)
青評協:倡設政改「檢討期」 鼓勵各界「袋住先」 (2014-08-07) (圖)
港澳研究會網站上線 (2014-08-07)
田少邀林大輝 接掌自由黨 (2014-08-07)
議員學者:削個人遊損經濟 (2014-08-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