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余若薇煽動學生搞動亂


徐 庶

余若薇昨日發表題目為「學界聲音不容漠視」的文章,說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見了多個團體,包括立法會「泛民主」派的「飯盒會」、「佔中三子」、「香港政改民意關注組」、「18學者」、「13學者」、「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和4名功能組別議員等,不過有一個群體卻遭摒諸門外,就是學聯和「學民思潮」的年輕學生。余若薇說,「得不到公平對待的年輕一代不會就此罷休,只會更為躁動不安,甚至成為社會動亂的根源」云云。這是惡毒的挑撥離間,企圖煽動學生仇恨、攻擊政府,作為「佔中」的砲灰,為政黨火中取栗。

最近,反對派的智囊團和《蘋果日報》不斷吹捧青年學生是「革命的動力」,要製造機會讓學生領導包括「佔中」等激進的社會運動,而政黨在後面支持和配合就可以了。有人撰文說:「就算沒有了『佔中』,難道就沒有了抗爭、沒有了社會運動嗎?以現時年輕一代的熱情和智慧看來,對他們更大力的打壓只會帶來更大的反彈。」公民黨最落力在大學和中學煽動青年學生參加「佔領中環」,公民黨主席陳家洛是校園推動「佔領中環」的搞手,也是美國人最欣賞的顏色革命專家。學生們不要被政黨廉價的吹捧,就飄飄然、昏昏然,最終被人家當槍使。公民黨的領袖,從余若薇、梁家傑到陳家洛,都把自己的子女當作金笸籮收藏起來、保護起來,從來不會叫他們的子女去「佔領中環」,害怕耽誤了子女一生的前途。但是對別人的子女就不一樣了,千方百計向他們洗腦,鼓勵他們不要害怕犧牲,不要害怕犯法。「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更欺騙學生說:「『佔領中環』不會有嚴重刑事案件後果,最多判罰幾百元」。但是,他們又不敢保證大規模的「佔中」不會釀成暴力事件。余若薇催谷最激進的學聯和「學民思潮」的年輕學生「佔中」,成為動亂的根源,顯然包藏禍心。她是否要效法台灣民進黨蔡英文,要組織一支佔領特區政府總部和立法會的近衛軍?余若薇的亂港言論值得注意。

戴耀廷在台灣學生佔領「立法院」的時候得意忘形,竟然呼籲「香港也應該佔領立法會」。結果6月6日和6月13日本港就出現了暴力衝擊立法會的事件;7月2日凌晨,又出現幾百名激進學生「預演佔中」的場面。大力鼓吹「佔領中環」的余若薇、戴耀廷,自己不敢走在前面,卻煽動學生做「替死鬼」,心理非常黑暗。家長們必須挺身而出,大力譴責公民黨害人子弟的卑鄙行為。

相關新聞
專院「升呢」私大 反對派屈城大「賣盤」 (2014-08-08)
反對派狂投訴 愛國愛港專頁遭滅聲 (2014-08-08) (圖)
葉國謙弟葉國忠病逝 (2014-08-08)
此地無銀? 富貴「學民」自爆數簿 (2014-08-08)
政事漫畫:幕後黑手 (2014-08-08) (圖)
中央對港方針不可動搖 港人有責維護國家安全 (2014-08-08)
廿四味:余若薇煽動學生搞動亂 (2014-08-08)
來論:「反佔中」才是站在道德高地 「各走極端」不知從何說起 (2014-08-07)
青評協:倡設政改「檢討期」 鼓勵各界「袋住先」 (2014-08-07) (圖)
港澳研究會網站上線 (2014-08-07)
田少邀林大輝 接掌自由黨 (2014-08-07)
議員學者:削個人遊損經濟 (2014-08-07) (圖)
廿四味:陳日君對獻金諱莫如深原因為何? (2014-08-07)
滅罪大使 (2014-08-07) (圖)
政是一家:逢中必反 (2014-08-07) (圖)
來論:黎智英「黑金」網絡全面操控「佔中」 市民理應警惕 (2014-08-06)
廿四味:黎智英執行「家法」拿涂毛殺雞儆猴 (2014-08-06)
陳太「收水」飛哥「跳船」 政界促「香港2020」收檔 (2014-08-06) (圖)
逾半會員反「佔中」 醫學會籲妥協讓步 (2014-08-06) (圖)
政事漫畫:派禮物? (2014-08-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