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狂投訴 愛國愛港專頁遭滅聲


放大圖片

■「Facebook版主反滅聲大聯盟」約見馬逢國與莫乃光,要求協助保障網民合理權益。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由多個愛國愛港facebook(面書)專頁共同組成的「Facebook版主反滅聲大聯盟」,昨日約見立法會議員,反映他們的facebook專頁接連被強制刪去,及有關專頁的管理員屢遭禁言的情況。大聯盟對網絡言論自由受到嚴重威脅表示擔憂,要求議員協助保障網民的合理權益,並指若反對派或其支持者繼續發動網絡打壓,不排除發起進一步行動,引起更多本地及國際媒體關注。

團體約見議員 促護言論自由

香港政治鬥爭愈趨白熱化,自今年7月以來,多個較受歡迎的愛國愛港facebook專頁遭打壓,為保障一眾愛國愛港facebook專頁及版主的權益,捍衛網絡言論自由,大聯盟昨日約見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委員馬逢國,並遞交意見書,要求他們公開譴責任何侵犯言論自由的行動;協助聯繫facebook香港辦事處處理網民申訴,以及向受壓迫的網民提供法律及政策支援。

大聯盟指,有親反對派時事評論員及反對派支持者公然在facebook呼籲網民以集體投訴的形式,癱瘓愛國愛港facebook專頁:根據facebook的投訴機制,只要成功集結足夠數量的投訴,即可強制刪除被投訴的帖子,但受到較多投訴的帖子,有可能是受到一些意見不同的網絡意見領袖惡性打壓,而非帖子本身存有問題。

相關新聞
專院「升呢」私大 反對派屈城大「賣盤」 (2014-08-08)
反對派狂投訴 愛國愛港專頁遭滅聲 (2014-08-08) (圖)
葉國謙弟葉國忠病逝 (2014-08-08)
此地無銀? 富貴「學民」自爆數簿 (2014-08-08)
政事漫畫:幕後黑手 (2014-08-08) (圖)
中央對港方針不可動搖 港人有責維護國家安全 (2014-08-08)
廿四味:余若薇煽動學生搞動亂 (2014-08-08)
來論:「反佔中」才是站在道德高地 「各走極端」不知從何說起 (2014-08-07)
青評協:倡設政改「檢討期」 鼓勵各界「袋住先」 (2014-08-07) (圖)
港澳研究會網站上線 (2014-08-07)
田少邀林大輝 接掌自由黨 (2014-08-07)
議員學者:削個人遊損經濟 (2014-08-07) (圖)
廿四味:陳日君對獻金諱莫如深原因為何? (2014-08-07)
滅罪大使 (2014-08-07) (圖)
政是一家:逢中必反 (2014-08-07) (圖)
來論:黎智英「黑金」網絡全面操控「佔中」 市民理應警惕 (2014-08-06)
廿四味:黎智英執行「家法」拿涂毛殺雞儆猴 (2014-08-06)
陳太「收水」飛哥「跳船」 政界促「香港2020」收檔 (2014-08-06) (圖)
逾半會員反「佔中」 醫學會籲妥協讓步 (2014-08-06) (圖)
政事漫畫:派禮物? (2014-08-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