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此地無銀? 富貴「學民」自爆數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被揭發是反對派的金主,反對派組織「學民思潮」近日突然急急公開賬目,稱他們有約300萬元,並此地無銀地稱,「絕大部分捐款來自市民小額捐款」,沒收過黎智英或其助手Mark Simon的捐獻。

黃之鋒食言 風頭火勢始公布

「學民思潮」於2012年8月「反國教」期間,曾在擺街站宣傳時無牌籌款,當時「學民」的召集人黃之鋒曾聲稱,會每年公開一次賬目,但自2012年至今,「學民」從沒有向外公開賬目,直至「黎獻金」事件近日被揭發後,「學民」突然日前公布賬目。

據公布,「學民」近年「富貴非常」:2012/13年度,他們獲「市民」捐款89.2萬元,扣除該年度開支,包括印製宣傳品的17.2萬元,購買供應品和文具設備的23.7萬元後,有39.7萬元儲備。2013/14年度,「學民」接獲超過100萬元捐款,加上剛過去的「七一遊行」籌得131萬元,而主要開支則為「學民」辦事處每月逾2萬元的租金,估計還有約300萬元未使用。

10萬買文具 網民質疑錢從何來?

在網上討論區,不少市民對「學民」的財務狀況議論紛紛。網民「Chun Hing Ng」質問道:「此錢何來要問誰?」「Sam Cheung」批評道:「一個咁嚝ル芠梒斐N夠膽二萬(元)一個月租個辦事處,買文具都買10萬,佢]當然需要大家不停咁捐款。」「ster Wong」則質疑道:「(『學民』)和豬教授戴妖艇(戴耀廷)一樣,只有大量無名氏捐款,沒有黎生(黎智英)和西門先生(Mark Simon)的名字啊!」

相關新聞
專院「升呢」私大 反對派屈城大「賣盤」 (2014-08-08)
反對派狂投訴 愛國愛港專頁遭滅聲 (2014-08-08) (圖)
葉國謙弟葉國忠病逝 (2014-08-08)
此地無銀? 富貴「學民」自爆數簿 (2014-08-08)
政事漫畫:幕後黑手 (2014-08-08) (圖)
中央對港方針不可動搖 港人有責維護國家安全 (2014-08-08)
廿四味:余若薇煽動學生搞動亂 (2014-08-08)
來論:「反佔中」才是站在道德高地 「各走極端」不知從何說起 (2014-08-07)
青評協:倡設政改「檢討期」 鼓勵各界「袋住先」 (2014-08-07) (圖)
港澳研究會網站上線 (2014-08-07)
田少邀林大輝 接掌自由黨 (2014-08-07)
議員學者:削個人遊損經濟 (2014-08-07) (圖)
廿四味:陳日君對獻金諱莫如深原因為何? (2014-08-07)
滅罪大使 (2014-08-07) (圖)
政是一家:逢中必反 (2014-08-07) (圖)
來論:黎智英「黑金」網絡全面操控「佔中」 市民理應警惕 (2014-08-06)
廿四味:黎智英執行「家法」拿涂毛殺雞儆猴 (2014-08-06)
陳太「收水」飛哥「跳船」 政界促「香港2020」收檔 (2014-08-06) (圖)
逾半會員反「佔中」 醫學會籲妥協讓步 (2014-08-06) (圖)
政事漫畫:派禮物? (2014-08-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