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鄧小平誕辰紀念展下周舉行


放大圖片

■展覽組委會成員與聯合主辦機構代表、嘉賓合影。潘達文 攝

400珍貴圖片文物音像 唯一境外辦國家級紀念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陳熙)「光輝歷程──紀念鄧小平誕辰110周年大型展覽」將於8月21日至23日在香港會展新翼3B展覽廳隆重舉行。展覽由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香港文匯報、中共四川省委宣傳部和廣安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為唯一一場境外舉辦的國家級紀念活動,屆時將有400幅珍貴圖片以及鄧小平故居館藏文物,以圖文和音像展現世紀偉人鄧小平的光輝一生,展覽免費向市民開放。

新聞發布會昨於會展中心舉行,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周愛國,組委會主任、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組委會副主任、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副秘書長高屹,四川廣安市委副書記袁險峰,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第三編研部副主任姜淑萍,香港大紫荊勳賢楊孫西,全國政協常委林樹哲等各界人士及30多家媒體出席。發布會由組委會秘書長、香港文匯報董事總經理歐陽曉晴主持。

七單元內容包括《情繫香港》

展覽由《走出廣安》、《戎馬生涯》、《艱辛探索》、《非常歲月》、《開創偉業》、《平民愫懷》和《情繫香港》七個單元組成。前五個單元對鄧小平人生歷程和卓越貢獻作全面反映;《平民愫懷》則反映鄧小平充滿親情和情趣的家庭生活,《情繫香港》單元則集中反映鄧小平為香港回歸祖國做出的歷史性貢獻。

王樹成:鄧公膽識智慧過人

王樹成致辭時表示,今年8月22日是中國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誕辰110周年紀念日,全國上下將舉辦一系列活動,以紀念、緬懷世紀偉人鄧小平的光輝一生。而「光輝歷程──紀念鄧小平誕辰110周年大型展覽」,是境外唯一一場國家級紀念活動,其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不言而喻。他說,鄧小平作為新中國的卓越領導人、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創立者,鄧小平先生對香港有一份特殊的感情。他提出的「一國兩制」在香港生根發芽、開花結果,17年來充分驗證了「一國兩制」的偉大貢獻,也體現了偉大政治家鄧小平的過人智慧和膽識。

王樹成指,本次展覽不僅為全港各界、全體市民紀念緬懷鄧小平提供一次難得的良機﹔另一方面,主辦方希望利用這樣的形式,彌補香港回歸後,他未能親自到香港來走一走、看一看的遺憾。

王樹成強調,當下香港的政制改革已經進入關鍵時間,如果政改的五步曲能在社會各界與廣大市民的支持下順利推進、成功實施,不僅事關全港市民民主權利的實現、事關香港未來長期繁榮與穩定,更是對鄧公在天之靈的最好慰藉。

高屹:展示鄧公人格魅力

高屹表示,在香港舉辦這樣大規模的鄧小平專題展覽還是第一次,展覽呈現鄧小平偉大貢獻的同時,也展現了他的個人魅力,反映了他的傳奇經歷、崇高的品德和情操、豐富的情感和興趣以及普通人的生活。展覽真實地反映了鄧小平在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各個歷史時期的精神風貌和偉大貢獻,生動地再現了鄧小平在中華民族百年圖強的歷史長河中不懈奮鬥的精彩畫面,形象地展示了鄧小平獨特的人格魅力和卓越風範,歷史地表達了他對香港這片美麗土地的深深情意。冀通過展覽,讓港人一睹鄧公風采,緬懷這位世紀偉人。

相關新聞
鄧小平誕辰紀念展下周舉行 (2014-08-12) (圖)
特稿:一生三落三起 偉人歷盡磨難 (2014-08-12)
鄧小平誕辰110周年紀念展主合辦機構和贊助人 (2014-08-12)
遼寧省領導宴迎高敬德一行 (2014-08-12) (圖)
特稿:吳天賜許淑箴鑽婚捐120萬行善 (2014-08-12) (圖)
深圳同心俱樂部青委會成立 (2014-08-11) (圖)
蔡冠深赴世界華商顧委會會議 (2014-08-11) (圖)
港僑聯會迎肇慶僑聯主席一行 (2014-08-11) (圖)
譚惠珠清遠社總講白皮書 (2014-08-11) (圖)
港傳媒生西部行 重踏范長江之路 (2014-08-11) (圖)
工商界下月19日國慶酒會 (2014-08-09) (圖)
香港工商界65周年國慶籌委會名單 (2014-08-09)
吉林書記省長會見港企業家考察團 (2014-08-09) (圖)
九龍西各界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4-08-09) (圖)
入境處考察團訪甘肅 (2014-08-09)
高敬德率企業家考察吉遼 (2014-08-08) (圖)
廣東社總迎黃志堅一行 (2014-08-08) (圖)
潮商青委會議邀唐英年演講 (2014-08-08) (圖)
唐唐紅酒喻城市:自由非為所欲為 (2014-08-08) (圖)
尖沙咀坊會贊助理大北大生赴柬服務 (2014-08-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