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吳天賜許淑箴鑽婚捐120萬行善


放大圖片

■吳天賜與許淑箴鑽婚誌慶晚宴,兩老在家人和全場見證下切蛋糕慶祝。 香港文匯報記者解玲 攝

「天倫美滿享溫馨,甲子情深經風雨」,CTM控股董事局主席、福建社聯永遠名譽主席、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理事長、世界至德宗親會永遠榮譽會長吳天賜伉儷,8月8日假會展舉行鑽婚誌慶晚宴,逾千海內外政商名流、閩籍鄉賢到賀,吉慶滿堂。

8時8分吉時一到,由身穿禮服的兒孫們引領,吳天賜、許淑箴伉儷盛裝步入宴會廳,一路接受嘉賓熱烈掌聲祝福。

吳健楠代表5兄弟致賀辭

長子吳健楠感慨說:「鑽婚之喜熱鬧、溫馨、浪漫,父母相伴走過60年婚姻生活,最大成就是創造了5兄弟並養育子嗣,家族和睦,我代表5兄弟表示最忠誠的感謝。」在他的建議下,全場齊敲杯子,在清脆的叮咚聲及喝彩聲中,吳天賜與許淑箴在台上深情擁吻。

許淑箴:我沒有嫁錯人

許淑箴分享家庭和諧之道如數家珍,她與好老公共度60春秋,獲無微不至照顧,兩人互相尊重、包容支持,婚姻生活很幸福。「我沒有嫁錯人!我們的家,夫妻恩愛、兄弟團結、妯娌和睦,是一個溫馨和諧的大家庭。沒家庭和諧就沒社會和諧,沒有家庭平安就沒有社會安寧,正所謂家和萬事興!」

她稱會好好珍惜這個家,珍惜與老公共同走過的歲月,令晚年更精彩,並祝來賓都有美好幸福的家。

吳天賜話,鑽婚之喜,百感交集,心潮起伏,3天3夜都講不完。他感恩先祖、近親、髮妻、兒女和好友,回顧來港近50年,風雨中扶助他事業有成的恩人都令他難忘。感謝兒女令家族事業蒸蒸日上,他可專心做公職,「子孫懂事,對我就是最大的鼓舞!」他宣布從家族基金撥出100萬港幣,當中20萬捐予香港古盈同鄉會,80萬捐予家鄉晉江龍湖古盈鄉親,還追加20萬港幣捐予雲南地震災區,盡一點綿力,表達心意。

當晚閩籍大佬紛到賀,高朋滿座。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盧溫勝稱:「我做鑽石生意,但公司所有鑽石加埋也比不上吳兄這粒鑽,他粒鑽才真正閃亮、光芒四射!」

全國政協常委林樹哲稱與天賜兄有特殊感情,因吳當兵駐紮林的家鄉南安,「他們夫妻在那里感受到當地靈氣,創造了長子健楠!」林樹哲以「六好」祝他們家庭、事業、健康「什麼都好」,10年後再慶70周年白金婚。

吳氏夫婦的5位公子及夫人、孫輩及乾女兒逾40位家人到場,逾千人見證這恆久的甜蜜愛情,令人感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 解玲

相關新聞
鄧小平誕辰紀念展下周舉行 (2014-08-12) (圖)
特稿:一生三落三起 偉人歷盡磨難 (2014-08-12)
鄧小平誕辰110周年紀念展主合辦機構和贊助人 (2014-08-12)
遼寧省領導宴迎高敬德一行 (2014-08-12) (圖)
特稿:吳天賜許淑箴鑽婚捐120萬行善 (2014-08-12) (圖)
深圳同心俱樂部青委會成立 (2014-08-11) (圖)
蔡冠深赴世界華商顧委會會議 (2014-08-11) (圖)
港僑聯會迎肇慶僑聯主席一行 (2014-08-11) (圖)
譚惠珠清遠社總講白皮書 (2014-08-11) (圖)
港傳媒生西部行 重踏范長江之路 (2014-08-11) (圖)
工商界下月19日國慶酒會 (2014-08-09) (圖)
香港工商界65周年國慶籌委會名單 (2014-08-09)
吉林書記省長會見港企業家考察團 (2014-08-09) (圖)
九龍西各界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4-08-09) (圖)
入境處考察團訪甘肅 (2014-08-09)
高敬德率企業家考察吉遼 (2014-08-08) (圖)
廣東社總迎黃志堅一行 (2014-08-08) (圖)
潮商青委會議邀唐英年演講 (2014-08-08) (圖)
唐唐紅酒喻城市:自由非為所欲為 (2014-08-08) (圖)
尖沙咀坊會贊助理大北大生赴柬服務 (2014-08-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