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魔子」弒父母無感覺:佢]死我「重生」


放大圖片

■當日重組案情時,大批警員手拖手圍圈「護駕」。資料圖片

大角咀弒雙親碎屍案,被告周凱亮親剖殺人心路歷程,坦言與父母不愉快的關係醞釀20多年,向警方直認「唔係諗住傷害佢](父母),但佢]死驉A我就可以重生」,又自稱對殺人及父母過世「無感覺,唔擔心」。並指「用自己的方式去報復呢個世界,獲得自己希望擁有洁v,終於去年3月連同友人手刃父母。

周向警方稱自幼與家人關係惡劣,直到29歲生日時,加上「人生的失落和父母期望的落差」,令他十分抑鬱,終忍受不了準備自殺,卻遭次被告謝臻麒勸阻,並建議殺人大計。周反向謝主動提議殺死自己父母,形容「(殺人)突然係我腦海成為解決的方案」。周又願意和盤托出整個殺人過程,並指「係警方叻仔,俾你]拉到先」。

警方問周為何要殺父母,他只稱與父母的「情緒聯繫」愈來愈差,自己也無法解釋,自稱「呢一生人畀最大壓力我的人,就係父母」。他表示殺人後大腿及左手指受傷,令他擔心事件會曝光,但表明對殺死父母「無感覺」,亦不擔心兩人死去。

難頂母滿面憂鬱 怨父自我中心

周坦言自己曾是「正常的細路」,但因幼時經歷令他「無論好定唔好,腦部只係記得唔好翵ヾv。例如父母常吵架,而父親會在他面前打哥哥,哥哥又會在父母外出時打他;而就讀小學時,老師和副校長會掌摑同學。

周又認為母親「極之憂鬱的面部表情」令他困擾,對方亦不滿他的成就,令他感受壓力,但否認曾遭母責怪「唔畀家用」,稱對方只會失望地看茈L。周形容父親「非常自我中心」,會虛構一些事出來「認叻」,並經常責怪他,有感父親「覺得自己搵錢返薄A你自己自生自滅」。周指小時候想安靜溫習,但父親卻拉二胡及「開大電視睇波」,他指「咁狹窄的屋企,其實做小小炴N已經解決到問題,但(父母)就係無」。

與次被告同認為「自己係好人」

周繼而剖白自己與次被告謝臻麒的關係,指兩人關係深厚,經歷相同。周稱謝曾試過多次被女性欺負及拒絕,對愛情失望,而自己則在20多歲時遭受愛情挫折,幾近崩潰。周稱兩人都感到負面情緒,同認為「自己係一個非常好鴾H,最後有咁鴾U場」。

周其後講及案發回到大角咀單位,他向警方指單位內有3個防潮箱,每個箱內約有8份人體殘肢,合共約24份,打開膠箱時會嗅到強烈的腐乳味道。他憶起謝勸他不要打開雪櫃,謝稱兩名死者的頭顱及其他殘骸被放在封好的雪櫃,怕惡臭傳出。

首被告周凱亮(29歲)以及次被告謝臻麒(35歲),被指控於2013年3月1日,在香港殺死周榮基(65歲)與蕭月兒(62歲),兩人否認兩項謀殺罪。 ■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聯院離譜 錯析逾百病理報告 睇漏癌細胞 院方稱3病人死與事故無關 (圖)
有明顯錯誤病理報告涵蓋範疇
病理考核嚴謹 專家稱事件罕見
非禽流非新城病 嘉美雞死因成謎 (圖)
伊波拉虛驚揭醫護裝備不足
「佔中」涉25刑事罪可囚終身 (圖)
「佔中」所涉罪行及罰則 (圖)
大遊行籌委:踏出和平普選路 (圖)
8.17「大日子」 「三響炮」速備戰
何濼生:要尊重「反佔中」民意
深圳社總逾千義工蒐簽名 (圖)
「捐款」疑酬金 陳方安生涉逃稅 (圖)
小資料:獲「肥水」350萬 頻「亂港」報金主
李卓人認肥黎是「幕後金主」
林新強入稟高院告《蘋果》誹謗
「關愛香港」「巫婆」辦抗議 誠信破產促下台 (圖)
英青九霄鬧事 累飛機折返 (圖)
「魔子」弒父母無感覺:佢]死我「重生」 (圖)
北上考察:「大計」籌備半年 曾擬深圳作案
甩尾攔腰撼柱 私家車變「V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