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上考察:「大計」籌備半年 曾擬深圳作案


首被告周凱亮於錄影會面中透露更多「殺人大計」詳情。他考慮到或會被警察拘捕,曾打算移師到深圳殺人,更親自北上考察環境,惟次被告謝臻麒自稱「有信心」於香港完成大計,最終兩人選址在大角咀殺人再碎屍。兩人更為「殺人大計」設定暗號,曾設下6個至7個手機秘密訊息暗語,如「oo」代表「平安」,方便雙方溝通。

周凱亮逐步向警方講解籌備半年的殺人大計,聲稱在2012年9月,他在旺角朗豪坊相約謝臻麒「飲咖啡」。當時他向謝表示自己將於30歲前自殺,惟謝勸服他不要自殺,稱「係咪都要死,殺髐H先死」。兩人有殺人念頭後,只是每個星期六談10多分鐘,再慢慢計劃。周指,謝本來與兩名朋友同住於大角咀單位內,為了殺人大計,他和謝於2012年用計,「扮有人收樓」,趕謝的朋友遷出單位。

友肢解有信心 無買書研解剖

周坦言與謝沒有買書學習解剖,指謝擁相關知識,但不知道對方從何得知,透露謝一直有殺人的想法,亦曾向他表示對於肢解屍體「好有信心」。周續指兩人曾就分屍一事商量過,認為「應該好易做」,因此沒有買書鑽研解剖。

周指為了殺人計劃,和謝大概共買了10把刀之多,稱可讓自己「落手時有多些選擇」。而兩人所用的刀分別有40厘米至45厘米長。 ■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聯院離譜 錯析逾百病理報告 睇漏癌細胞 院方稱3病人死與事故無關 (圖)
有明顯錯誤病理報告涵蓋範疇
病理考核嚴謹 專家稱事件罕見
非禽流非新城病 嘉美雞死因成謎 (圖)
伊波拉虛驚揭醫護裝備不足
「佔中」涉25刑事罪可囚終身 (圖)
「佔中」所涉罪行及罰則 (圖)
大遊行籌委:踏出和平普選路 (圖)
8.17「大日子」 「三響炮」速備戰
何濼生:要尊重「反佔中」民意
深圳社總逾千義工蒐簽名 (圖)
「捐款」疑酬金 陳方安生涉逃稅 (圖)
小資料:獲「肥水」350萬 頻「亂港」報金主
李卓人認肥黎是「幕後金主」
林新強入稟高院告《蘋果》誹謗
「關愛香港」「巫婆」辦抗議 誠信破產促下台 (圖)
英青九霄鬧事 累飛機折返 (圖)
「魔子」弒父母無感覺:佢]死我「重生」 (圖)
北上考察:「大計」籌備半年 曾擬深圳作案
甩尾攔腰撼柱 私家車變「V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