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社聯3.6萬人報名 最後總動員


放大圖片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舉行支持「8.17和平普選大遊行」工作會議,透露目前已有3.6萬福建籍鄉親報名。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舉行支持「8.17和平普選大遊行」工作會議,該會主席、「8.17和平普選大遊行」副指揮吳良好表示,是次會議是最後總動員,希望鄉親踴躍報名,代表沉默的大多數發聲,表達香港市民反對「佔中」,支持和平普選的訴求。他透露,目前已有3.6萬福建籍鄉親報名。

盧溫勝主持大遊行工作會議

由「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的「和平普選日」,重頭戲是8月17日下午舉行的「8.17和平普選大遊行」。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在會所舉行支持「8.17和平普選大遊行」工作會議,由該會副主席盧溫勝主持,團體會員首長及代表近60人出席,共商遊行工作細節。

吳良好:220個屬下社團自願參與

吳良好在會上介紹,該會團體會員對大遊行反應踴躍,220個屬下社團自願參與,目前報名人數超過3.6萬人,並繼續增加。是次會議為最後總動員,希望鄉親踴躍報名,代表沉默的大多數發聲,表達港人反對「佔中」,支持和平普選的訴求,「福建鄉親反對『佔中』,香港市民需要穩定的環境和工作。」

他批評,「佔中」將破壞香港金融投資環境,並對年輕一代造成影響 ,「所有違法行為均不會有好結果。」他又呼籲,「『8.17』沒有仇恨,只有感恩。沒有怨氣,只有和氣。沒有陰暗,只有光明。讓我們的歌聲、口號聲、加油聲響遍港島,把『8.17』變成開心的日子,把港島變成歡樂的海洋、熱情的海洋、激情澎湃的海洋。讓一小部分搗亂者淹沒在大遊行的洪流之中,用我們的感情感染他們,讓他們無地自容。」

林樹哲:遇挑釁克制 交警處理

該會榮譽主席林樹哲鼓勵大家踴躍參與,「8.17,維園見」。聯會成員是次自發參加大遊行,大家均具有熱情和激情,氣勢如虹,但要小心反對派混入遊行隊伍,刻意搗亂。如遇到有關情況,必須保持克制,不要受挑釁,轉交警方處理。

林廣兆盼鄉親續踴躍報名

該會榮譽主席林廣兆指出,短時間內有這麼多鄉親報名參加,令他十分感動,相信實現普選是大多數香港市民的願望,希望鄉親繼續踴躍報名,齊心表達反「佔中」意願,依法推動香港實現2017年普選。

施子清:反「佔中」港人普遍訴求

該會永遠名譽會長施子清表示,反「佔中」是全港市民的普遍訴求,聯會為是次遊行作出不少努力。屆時,聯會將與各界組成隊伍一起反「佔中」,表達對和平的訴求,非常有意義。他續說,聯會向來秉承愛國愛港、支持政府依法施政的傳統,如今薪火相傳,令人驕傲。

周安達源冀鄉親克服困難

該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周安達源表示, 大遊行參加人員來自不同界別,希望鄉親克服困難,堅持到底,若有反對派企圖向大家挑釁,各位要保持冷靜。他呼籲鄉親勇於發聲,反對「佔中」,支持「和平普選」,「這也是對福建鄉親的一次檢閱。」

會議上,該會副主席蘇千墅、柯達權等分別匯報各小組工作情況。出席會議人士還包括盧文端、陳金烈、林懷宣、沈墨同、姚加環、施文誕、莊陽輝、劉與量、王大治、王少華等首長。

相關新聞
12.6萬人報名大遊行 (2014-08-15) (圖)
「8.17和平普選日」三大活動安排 (2014-08-15)
回應挑釁:拇指示like 手機拍證據 (2014-08-15)
經費餘款悉捐雲南地震災民 (2014-08-15)
三新銳任大遊行司儀 (2014-08-15) (圖)
調查報道:訟黨余團隊疑違例收「黎水」 (2014-08-15) (圖)
話你知:申報後仍收捐款涉違選舉例 (2014-08-15)
好處人人有 出事扮唔熟 (2014-08-15) (圖)
好處人人有 出事扮唔熟 (2014-08-15)
港島各界聯會:上街保家衛港 (2014-08-15) (圖)
福建社聯3.6萬人報名 最後總動員 (2014-08-15) (圖)
何君堯促檢控煽動「佔中」者 (2014-08-15) (圖)
支持和平:航空業人士憂「佔中」失控 (2014-08-15) (圖)
救救孩子:銷售員陪母簽名 憂「佔中」教壞細路 (2014-08-15) (圖)
中小企大聯盟 挺警嚴厲執法 (2014-08-15) (圖)
真正民心民意 保和平保普選 (2014-08-15) (圖)
教聯會「站出來」 遊行向違法說不 (2014-08-15) (圖)
霍啟剛:青聯也參與 (2014-08-15) (圖)
國泰主席評「佔中」 指損港旅遊形象 (2014-08-15)
劉兆佳:「過半數」體現機構提名 (2014-08-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