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小企大聯盟 挺警嚴厲執法


放大圖片

■「中小型企業大聯盟」昨日到警察總部請願,表達反對「佔領中環」的立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佔中」或損失十多億生意 憂提早盼當局採有效措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中小型企業大聯盟」昨日到警察總部請願,表達反對「佔領中環」的立場。大聯盟指出,「佔中」可能令中小企損失十多億元生意,故支持警方嚴厲執法,維護香港安定繁榮。大聯盟昨日下午又約見保安局政治助理,反映他們對「佔中」有可能提早於8月發生的憂慮,希望當局與警方採取有效措施。

香港中小型企業大聯盟30多名代表昨晨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並向警方遞交請願信。他們帶同橫額,高呼「中小企業界反佔中」、「支持警方嚴厲執法」等口號。

「中小型企業大聯盟」表示,政改方案已進入白熱化階段,擔心「佔中」或相關的激進行為隨時一觸即發,影響社會秩序與中小企的生意。

吳家榮:冀警「速戰速決」減影響

大聯盟主席吳家榮解釋,「佔中」的影響不止大商家,位於中環的中小企如食肆、報紙檔、私人律師、會計師等也會受到影響,故「佔中」勢必帶來極大影響。

他續說,中小企現時已受租金上漲、原材料價格上升、最低工資等因素影響,生意已經相當難捱,倘再受「佔中」等暴力行動影響,無疑是雪上加霜,最終只會倒閉收場。 如果「佔中」是不能避免,希望警方「速戰速決」,嚴厲執法,盡快回復中環秩序。

吳家榮又說,「中小型企業大聯盟」是由10多個中小企商會組成,他們已參與反「佔中」簽名活動。大聯盟遞交請願信後,昨日下午與保安局政治助理劉富生會面,反映「佔中」或抗爭行動如何影響中小企業的生意。他們希望保安局與警方可採取有效措施,維護社會秩序,減低對中小企業之影響。

劉富生:激進者令前線警壓力大

劉富生在會上感謝「香港中小型企業大聯盟」及其他團體的支持,並強調保安局及警方一直秉持以法執行各項公共事務為基準,多年來保持良好警民關係。然而,近年面對激進團體的反對聲音,保安局及前線警務人員都面對巨大壓力,但他對未來前景仍感樂觀。

相關新聞
12.6萬人報名大遊行 (2014-08-15) (圖)
「8.17和平普選日」三大活動安排 (2014-08-15)
回應挑釁:拇指示like 手機拍證據 (2014-08-15)
經費餘款悉捐雲南地震災民 (2014-08-15)
三新銳任大遊行司儀 (2014-08-15) (圖)
調查報道:訟黨余團隊疑違例收「黎水」 (2014-08-15) (圖)
話你知:申報後仍收捐款涉違選舉例 (2014-08-15)
好處人人有 出事扮唔熟 (2014-08-15) (圖)
好處人人有 出事扮唔熟 (2014-08-15)
港島各界聯會:上街保家衛港 (2014-08-15) (圖)
福建社聯3.6萬人報名 最後總動員 (2014-08-15) (圖)
何君堯促檢控煽動「佔中」者 (2014-08-15) (圖)
支持和平:航空業人士憂「佔中」失控 (2014-08-15) (圖)
救救孩子:銷售員陪母簽名 憂「佔中」教壞細路 (2014-08-15) (圖)
中小企大聯盟 挺警嚴厲執法 (2014-08-15) (圖)
真正民心民意 保和平保普選 (2014-08-15) (圖)
教聯會「站出來」 遊行向違法說不 (2014-08-15) (圖)
霍啟剛:青聯也參與 (2014-08-15) (圖)
國泰主席評「佔中」 指損港旅遊形象 (2014-08-15)
劉兆佳:「過半數」體現機構提名 (2014-08-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