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聯會「站出來」 遊行向違法說不


放大圖片

■黃均瑜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鼓吹「佔領中環」者不斷在校園「播毒」,教唆學生違法,香港教聯會決定參與「和平普選大遊行」,帶頭向違法「佔中」說不。教聯會主席黃均瑜昨日在出席「和平普選大遊行」記者會坦言,教聯會過往較少參與遊行集會,是次「站出來」最主要是呼籲學生及教師「不做違法事」,並估計屆時最少會有逾百名教聯會員參與。

少有發聲遊行 如今站在最前

「保普選 反佔中」呼聲響遍全港,至今逾千團體參與「和平普選大遊行」,以最真實的腳步保護香港未來。教聯會過往少有遊行發聲,如今願意站在最前線,黃均瑜昨日直言,今次最主要是呼籲學生及教師:「不做違法事。」「任何意見表達的前提都要合法。(我)預料屆時有逾百名教聯會員參與。香港是多元化社會,包容不同民意。」

簽名速破百二萬 真實民意反應

「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極速衝破百二萬大關。他形容,「這是真實的民意!」社會過去只有一把聲音,就自以為代表全港民意,令好多市民「唔忿氣被代表」,「口口聲聲話代表全港市民,實際最多代表一部分人,面對百二萬的(反佔中)民意,他們改變口氣,變成『要重視代表的那部分民意』,再不是『全港市民』。」

黃均瑜坦言:「『輿情』有別於『民情』。『輿論』即通過電台傳媒放大了部分聲音。而『保普選 反佔中』正是最好平台得到最大效果,讓社會知道香港市民的真正意願。」

相關新聞
12.6萬人報名大遊行 (2014-08-15) (圖)
「8.17和平普選日」三大活動安排 (2014-08-15)
回應挑釁:拇指示like 手機拍證據 (2014-08-15)
經費餘款悉捐雲南地震災民 (2014-08-15)
三新銳任大遊行司儀 (2014-08-15) (圖)
調查報道:訟黨余團隊疑違例收「黎水」 (2014-08-15) (圖)
話你知:申報後仍收捐款涉違選舉例 (2014-08-15)
好處人人有 出事扮唔熟 (2014-08-15) (圖)
好處人人有 出事扮唔熟 (2014-08-15)
港島各界聯會:上街保家衛港 (2014-08-15) (圖)
福建社聯3.6萬人報名 最後總動員 (2014-08-15) (圖)
何君堯促檢控煽動「佔中」者 (2014-08-15) (圖)
支持和平:航空業人士憂「佔中」失控 (2014-08-15) (圖)
救救孩子:銷售員陪母簽名 憂「佔中」教壞細路 (2014-08-15) (圖)
中小企大聯盟 挺警嚴厲執法 (2014-08-15) (圖)
真正民心民意 保和平保普選 (2014-08-15) (圖)
教聯會「站出來」 遊行向違法說不 (2014-08-15) (圖)
霍啟剛:青聯也參與 (2014-08-15) (圖)
國泰主席評「佔中」 指損港旅遊形象 (2014-08-15)
劉兆佳:「過半數」體現機構提名 (2014-08-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