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獎賽惜敗塞爾維亞仍得1分 中國女排提前晉總決賽


放大圖片

■自由人陳展後排救球。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中國女排連勝斷纜!有主力二傳魏秋月因傷缺陣的中國女排未能延續連勝的氣勢,多次錯失關鍵分下以2:3敗於塞爾維亞手下,今日必須擊敗日本隊才有望稱霸世界女排大獎賽澳門站。不過,惜敗僅斬獲1分的中國隊,仍以17分的總積分提前一輪鎖定總決賽席位。

以新秀王娜取代前晚腳踝受傷的魏秋月擔任正選二傳的中國女排,昨日一仗表現非常落力,不過面對塞爾維亞的高度優勢,缺少魏秋月調度的中國女排攻勢明顯較為混亂。首局,中國女排一度被塞爾維亞迫至落敗邊緣,不過尾段塞爾維亞接連失誤,中國隊才得以26:24先拔頭籌;次局形勢仍然非常緊湊,雙方打至刁時下塞爾維亞隊以28:26扳平;其後中國女排以25:21再度超前,但塞爾維亞又以一局25:20將比賽拖至第五局;終局,中國女排率先搶得場上領先優勢,一度領先至13:9,可惜關鍵時刻球隊接連失誤斷送好局,結果以15:17反勝為敗,總局數2:3落敗宣告連勝告終。

根據賽事規則,3:2取勝的球隊積2分,負隊則積1分,令中國女排惜敗仍斬獲1分,以17分的總積分提前一輪鎖定總決賽席位。

郎平:球隊上了寶貴一課

此役,中國女排在進攻得分方面,以56:68落後;但攔網得分則以21:14遙遙領先,發球得分6:8稍遜色。中國隊主攻朱婷轟下24分,徐雲麗取得18分,曾春蕾14分,楊珺菁也有10分進賬。塞爾維亞的馬拉古斯基力奪25分榮膺得分王。

在大好形勢下落敗,中國女排主帥郎平認為球隊上了寶貴一課。「塞爾維亞在發球、攔網方面均表現出色,我們雖然輸掉賽事,但仍有很多可改善的地方。」她賽後總結道,「球隊目前很年輕,在關鍵時刻狀態起伏大,相信球隊在今仗汲取到教訓。」至於魏秋月的傷勢,郎平表示今日對日本一戰肯定不能上陣,不過認為王娜有能力打好二傳的位置。

而隊長惠若琪認為:「比賽落敗我感到十分遺憾,球隊在比賽中有很多機會都沒有抓住。」

另外,每年舉辦的「我最喜愛球員選舉」今年如常接受球迷投票,經過首兩天的投票,中國隊主攻手朱婷以累積總票數1018票領先,惠若琪則以7票之微暫列第2位。

相關新聞
大獎賽惜敗塞爾維亞仍得1分 中國女排提前晉總決賽 (2014-08-17) (圖)
日本反勝韓國 濠江二連勝 (2014-08-17) (圖)
國象凱旋 距世界棋王長路漫漫 (2014-08-17) (圖)
為亞冠留力 琱j險勝泰達 (2014-08-17) (圖)
中超第21輪 (2014-08-17) (圖)
鍾伯光專欄:青年奧運會:各國運動生力軍的大檢閱 (2014-08-17) (圖)
奧運冠軍陳若琳點燃聖火 青奧會今晚南京開幕 (2014-08-16) (圖)
習近平訪青奧村 自爆曾練拳擊 (2014-08-16) (圖)
中國國象男隊破歐美壟斷首奪冠 (2014-08-16) (圖)
中國國象輝煌歷程 (2014-08-16)
劉健轉會再起波瀾 中能拒受罰 (2014-08-16)
港隊出征青奧 盼超躍上屆兩銀 (2014-08-15) (圖)
開幕式棄運動員列隊入場 (2014-08-15) (圖)
青奧部分比賽已一票難求 (2014-08-15)
中國女排轉戰澳門 今硬撼韓國 (2014-08-15) (圖)
足協處罰中能 扣7分罰款40萬 (2014-08-15) (圖)
中華拾錦:丁俊暉自爆已領結婚證 (2014-08-15) (圖)
中華拾錦:中國拳王中秋昆明爭霸 (2014-08-15) (圖)
非年輕版奧運 未達預期成功 魏紀中提3點 改革青奧 (2014-08-14) (圖)
中國代表團抵南京 重交友不設獎牌目標 (2014-08-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