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朱婷等四大主將休戰 中國女排變陣打總決賽


放大圖片

■朱婷(右)在比賽中扣球。 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18日電 郎平率領的中國女排18日從澳門趕赴東京,參加即將在這裡舉行的2014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下文簡稱總決賽)。包括朱婷、惠若琪在內的4位主力大將飛回北京休戰,中國隊將「變陣」出戰。

中國女排以預賽5勝4負積17分列第1組第2位的身份晉級總決賽,但是在第3周澳門站的比賽中疲態盡顯,接連輸給塞爾維亞和日本,最近一段擔任正選的老二傳魏秋月腳部受傷。在這種情況下,考慮到9月份還有世錦賽的任務,郎平索性讓朱婷、魏秋月、惠若琪、徐雲麗返京調整,而臨時增補的李靜和喬婷則飛往東京與球隊會合。

用兵靈活的郎平已經不是第一次做出這樣大膽的取捨。去年中國隊在世界女排大獎賽中一路過關斬將,但在總決賽最後一戰對巴西的比賽中,郎平「雪藏」了絕對主力朱婷。

今年中國女排最重要的任務是世錦賽,郎平讓4大主力休整的決定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可以預見,本次總決賽將成為中國隊的練兵場。

朱婷是中國隊在預賽階段的頭號得分手,在所有球隊得分手的排行榜上名列第3位。此外,曾春蕾和惠若琪分別排在第9和第10位。以扣球成功率而言,朱婷和惠若琪排在第10和12位。

總決賽席位 爭奪激烈

除了中國隊之外,總決賽的另外5支參賽隊伍是巴西、日本、土耳其、俄羅斯和比利時。巴西隊在預賽階段9戰全勝,銳不可當。比利時隊是第2組頭名獲得者,她們首次參加世界女排大獎賽就闖入總決賽,延續了「歐洲無弱旅」的傳統。在今年的中國國際女排精英賽上,中國隊曾經兩次戰勝比利時。東道主日本是中國隊的老對手,在預賽階段雙方兩度交鋒各勝一場。土耳其和俄羅斯則是最後時刻搭上總決賽的末班車,這兩隊在預賽階段均未和中國隊交鋒。

今年總決賽席位的爭奪相當激烈。土耳其預賽階段6勝3負,比中國隊還多贏一場。可是,因為以3:2獲勝的場次較多,積分反而排在中國隊之後列第3。俄羅斯5勝4負積16分,也僅比中國隊少1分,名列第4。此外,5勝4負和4勝5負的還有美國、塞爾維亞、意大利、韓國、德國、日本等6支隊伍。除了日本憑藉東道主的身份晉級之外,其餘皆無緣總決賽。

總決賽將於20日至24日在東京進行,將採用單循環賽制,中國隊首戰對比利時。

相關新聞
朱婷等四大主將休戰 中國女排變陣打總決賽 (2014-08-19) (圖)
潘志琛動員女排二隊:亞運全力以赴 (2014-08-19) (圖)
楊揚談青奧改革:未來或交小國承辦 (2014-08-19) (圖)
何詩蓓劈波斬浪前行 (2014-08-19) (圖)
琱j征澳洲 納比自信滿滿 (2014-08-19) (圖)
中華拾錦 (2014-08-19) (圖)
青奧多稜鏡:水舞蜻蜓 (2014-08-19) (圖)
青奧多稜鏡:累癱在地 (2014-08-19) (圖)
大獎賽惜敗塞爾維亞仍得1分 中國女排提前晉總決賽 (2014-08-17) (圖)
日本反勝韓國 濠江二連勝 (2014-08-17) (圖)
國象凱旋 距世界棋王長路漫漫 (2014-08-17) (圖)
為亞冠留力 琱j險勝泰達 (2014-08-17) (圖)
中超第21輪 (2014-08-17) (圖)
鍾伯光專欄:青年奧運會:各國運動生力軍的大檢閱 (2014-08-17) (圖)
奧運冠軍陳若琳點燃聖火 青奧會今晚南京開幕 (2014-08-16) (圖)
習近平訪青奧村 自爆曾練拳擊 (2014-08-16) (圖)
中國國象男隊破歐美壟斷首奪冠 (2014-08-16) (圖)
中國國象輝煌歷程 (2014-08-16)
劉健轉會再起波瀾 中能拒受罰 (2014-08-16)
港隊出征青奧 盼超躍上屆兩銀 (2014-08-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