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尼青雙刀亂舞 斬甩繼母頭


放大圖片

■大批持盾牌警員封鎖大廈,準備登樓緝兇。 劉友光 攝

女同鄉冒死抱走7歲童 警封街搜樓深夜擒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荃灣一個尼泊爾家庭發生駭人聽聞倫常謀殺案。疑有精神問題尼籍青年亂刀將繼母斬至身首異處慘死,同屋女同鄉亦遭砍傷,幸她及時抱疑兇弟弟逃出屋外報警,疑兇逞兇後逸去,警方搜捕無果,案發後8小時內迅發放疑兇兩幀圖片通緝,並呼籲市民如發現疑兇應提高警覺立即報警。至晚上,警方接獲的士司機報告,指曾遭貌似疑兇刀脅載至葵涌大欖隧道附近的汀九村,對方登山逃去。近百名機動部隊、軍裝警帶同警犬及熱能探測器,聯同重案組探員到附近山頭搜捕,到深夜終在汀九拘捕疑兇。

身首異處女死者是42歲尼泊爾籍婦人LIMBU,其受傷女同鄉亦42歲,她頭、頸及手受傷,送院情況穩定。在逃疑兇LAWATI SANDESH(21歲),是女死者繼子,任職地盤工人,身材健碩,蓄短黑髮,身高約1.8米至1.85米,犯案時身穿紅黑格仔短袖衫及黑長褲。警方事後發放其兩幀圖片,包括一張閉路電視攝得案發後疑犯離開大廈的截圖。

現場為川龍街89號仁愛大廈6樓一出租單位,住客全是尼泊爾人,包括來港18年的44歲戶主,其42歲繼室,戶主與前妻所生21歲長子LAWATI SANDESH(疑兇)及7歲幼子,另有兩名女同鄉。警方稱該家庭無家暴或求助紀錄,但疑兇有情緒及精神問題。

事發昨清晨6時15分,戶主與一名女同鄉已上班,屋內僅得4人,有人突在廚房內揮舞兩把彎形菜刀將繼母砍至身首異處,滿地鮮血。至清晨6時59分,同住女同鄉起床入廚,亦遭人持生果刀砍傷頭、頸,幸她負傷後及時抱疑兇弟弟逃出屋外報警。

警查大廈「天眼」 召警犬追兇

警員到場先在廚房內發現身首異處女死者,隨後再於屋外發現女傷者及無受傷的男童,立即將傷者送院。警方相信疑兇可能仍匿藏大廈內,由於現場天台與毗鄰多座大廈天台相通,馬上封樓封街,召來大隊機動部隊警員手持盾牌及警棍搜捕疑兇,除翻看大廈閉路電視外,又召警犬協助追蹤,惜至中午仍無發現,不排除疑兇已遠離現場。其間逾20間店舖一度無法營業。警方接獲的士司機報告,指曾遭貌似疑兇刀脅載至葵涌大欖隧道附近的汀九村,到深夜終在汀九拘捕疑兇。

荃灣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何鎮宗稱,警方在現場檢獲兩把彎形菜刀及一把生果刀,相信是兇器。法醫官初步相信女死者於清晨6時15分至6時30分之間遇害,其頭、頸、手及背均有多處刀傷,大部分集中頭、頸位置,案發時無人聽到爭執或打鬥聲,而疑兇有情緒及精神問題,警方將循多方向,包括疑兇精神狀態及家庭問題等調查動機。

相關新聞
大遊行25萬人襄盛舉 民心所向反「佔中」 (圖)
張曉明:港普選要符五要素 強調勿危害國家主權及安全 (圖)
「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破150萬 總數遠超預期
習近平訪蒙古 料簽煤氣大單 (圖)
北京公安證實再有藝人落網 房祖名柯震東涉毒被捕 (圖)
尼青雙刀亂舞 斬甩繼母頭 (圖)
納米噴霧「留肺」3日增藥效 浸大:可減藥量降副作用風險 (圖)
博愛針炙戒煙 九成「食少一半」 (圖)
美食博覽丁財旺 展商:生意額激增一倍 (圖)
公大獲資助 學費仍勁加 (圖)
「關愛」續推兩項目惠近七萬戶 (圖)
借民調誤導市民 陳方安生再害港
習近平:打造具競爭力新型主流媒體 (圖)
商務部:反壟斷不會把外商嚇回去 (圖)
浙江依法拆改違建5.14億平米 (圖)
允一次過提取部分款項 星公積金鬆綁扶貧挽民望
潤電煤礦半年減值20億 中期僅多賺14% (圖)
華僑併永享 承諾不裁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