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借民調誤導市民 陳方安生再害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全國人大常委會即將就香港政改問題作出決定,以「禍港四人幫」之一的陳方安生為首的「香港2020」,昨日發表一份具引導性的民意調查報告,稱超過77%受訪者支持一旦「公民提名」被否決,就應改由全港選民票選提名委員會成員。多名立法會議員批評,陳方安生身為前政府高層官員,對香港政制發展原則理應瞭如指掌,竟然發放錯誤訊息誤導市民,是試圖撕裂社會,居心叵測。

陳方安生昨日以「香港2020」名義,公布委託香港中文大學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的調查結果。她稱,調查訪問了824名市民,超過77%受訪者支持「公民提名」一旦被否決,應改由全港選民票選提名委員會成員,又稱倘特首提名有「篩選」,即60%市民贊成立法會應否決有關方案。

調查又稱,分別有60%及近75%受訪者支持減少立法會功能組別議席及取消團體公司票。逾半數受訪者則稱,特首提名應維持現有的八分一提委支持即可「入閘」,不應提高。

竟稱「最理想」不要提任何框架

陳方安生稱,特首普選應讓選民有「真正選擇」,否則只是「國王新衣,自欺欺人」,並反對政改要「袋住先」,更聲言人大常委會在就香港政改問題作決定時,「最理想」不要提任何框架,讓港人有「更多討論空間」。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批評,陳方安生身為前任高官,理應十分清楚香港政制發展的原則,就是依法辦事,但她卻試圖以民意調查去否定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的相關決定,是試意蠱惑人心。

王國興:勿用民調來轉移視線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指出,基本法已經定明特首的產生方法,陳方安生沒理由不知道,並批評陳方安生被踢爆收受過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黑金」,應該詳細向公眾交代,不要以這些民調來轉移視線。

立法會金融界議員吳亮星指出,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已訂明普選特首的辦法,陳方安生借民調堅持違法的「公民提名」,是在公然破壞香港的核心價值。

立法會漁農界議員何俊賢表示,整份調查隻字不提基本法,內容極具引導性。陳方安生不斷提出違法的「公民提名」,鼓吹違法的方案,只會令社會撕裂,只會令她成為「千古罪人」。

相關新聞
大遊行25萬人襄盛舉 民心所向反「佔中」 (圖)
張曉明:港普選要符五要素 強調勿危害國家主權及安全 (圖)
「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破150萬 總數遠超預期
習近平訪蒙古 料簽煤氣大單 (圖)
北京公安證實再有藝人落網 房祖名柯震東涉毒被捕 (圖)
尼青雙刀亂舞 斬甩繼母頭 (圖)
納米噴霧「留肺」3日增藥效 浸大:可減藥量降副作用風險 (圖)
博愛針炙戒煙 九成「食少一半」 (圖)
美食博覽丁財旺 展商:生意額激增一倍 (圖)
公大獲資助 學費仍勁加 (圖)
「關愛」續推兩項目惠近七萬戶 (圖)
借民調誤導市民 陳方安生再害港
習近平:打造具競爭力新型主流媒體 (圖)
商務部:反壟斷不會把外商嚇回去 (圖)
浙江依法拆改違建5.14億平米 (圖)
允一次過提取部分款項 星公積金鬆綁扶貧挽民望
潤電煤礦半年減值20億 中期僅多賺14% (圖)
華僑併永享 承諾不裁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