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僑併永享 承諾不裁員


放大圖片

■華僑銀行集團行政總裁錢乃驥(右)表示,收購永亨銀行是為擴大大中華平台。旁為永亨銀行行政總裁藍宇鳴。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萃華)上月成功入主永亨銀行(0302)的新加坡華僑銀行,昨公布供股集資約211億港元,以支付收購所需及擴展業務。華僑銀行行政總裁錢乃驥昨在港表示,收購永亨銀行有助完善集團在大中華區的布局,同時由於永亨及華僑業務重疊的地方很少,故此未來18個月內也不會裁減人手,反而將投入更多資源提升永亨的系統、產品、員工培訓等。

華僑銀行昨宣布「8供1」供股計劃,供股價每股7.65坡元,共發行約4.4億股新股,集資約33.7億坡元(約211億港元),供股價較上周五收市價10.2坡元折讓約25%。

8供1籌211億

錢乃驥昨表示,是次集資是向前看的集資,供股集資所得會用於支付收購永亨銀行所需費用之外,同時會用作未來業務發展及增長所需資金。而未來除了會在理財方面增加投資外,也會加大投資海外及大中華的聯動。他又補充指,是次集資已滿足資金需要,暫未有計劃再集資。

華僑銀行於上月成功收購永亨銀行,錢乃驥指今次收購永亨銀行是為擴大大中華平台,有助於該行發展亞州區的業務。他補充,中國是推動亞洲經濟的最主要部分,永亨銀行業務集中在南中國,華僑銀行則在中國較北地區,收購後令銀行在中國業務平台更強大。他又表示,短期內不會收購其他機構。

他又重申,收購永亨後,永亨的每股盈利及股本回報率會於3年內提升。

深化永亨南中國業務

錢乃驥指,現時亞洲市場間的資金流增加,該行希望透過內地業務平台發展東南亞市場。他又指將會深化永亨銀行在南中國的業務,並會支援永亨銀行擴展現有分行網絡,以吸納東南亞資金,他又指,未來18個月內也不會裁減人手,並會增強培訓及增加系統投資。

華僑銀行於上月29日完成收購永亨銀行,並取得永亨銀行97.52%的股權,餘下股份將由華僑銀行強制收購並撤消永亨上市地位,預計過程需時約兩至三個月。

永亨銀行將於今年10月1日起,改名為「華僑永亨銀行」,其香港和澳門的全線網點採用新名稱和新商標。收購後,華僑銀行的分行及辦公室達120個,其中內地支行增至31個。

相關新聞
大遊行25萬人襄盛舉 民心所向反「佔中」 (圖)
張曉明:港普選要符五要素 強調勿危害國家主權及安全 (圖)
「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破150萬 總數遠超預期
習近平訪蒙古 料簽煤氣大單 (圖)
北京公安證實再有藝人落網 房祖名柯震東涉毒被捕 (圖)
尼青雙刀亂舞 斬甩繼母頭 (圖)
納米噴霧「留肺」3日增藥效 浸大:可減藥量降副作用風險 (圖)
博愛針炙戒煙 九成「食少一半」 (圖)
美食博覽丁財旺 展商:生意額激增一倍 (圖)
公大獲資助 學費仍勁加 (圖)
「關愛」續推兩項目惠近七萬戶 (圖)
借民調誤導市民 陳方安生再害港
習近平:打造具競爭力新型主流媒體 (圖)
商務部:反壟斷不會把外商嚇回去 (圖)
浙江依法拆改違建5.14億平米 (圖)
允一次過提取部分款項 星公積金鬆綁扶貧挽民望
潤電煤礦半年減值20億 中期僅多賺14% (圖)
華僑併永享 承諾不裁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