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關愛」續推兩項目惠近七萬戶


放大圖片

■羅致光 。 資料圖片

綜援私樓租津開支4,930萬元 低收入戶生津加碼達4.6億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香港住屋供應量不足,樓價依然高企。扶貧委員會昨日開會後決定,延續關愛基金「為租住私人樓宇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住戶提供津貼」及「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兩個援助項目,更將後者的津貼金額提高。兩個項目的預計開支分別為4,930萬元及4.6億元,逾14,400個及53,100個住戶受惠。

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主持的扶貧委員會昨日召開第十二次會議,並因應今年施政報告提出希望關愛基金繼續加強對低收入及綜援家庭的支援,決定再次推出2個相關項目。當中為租住私人樓宇的綜援戶提供津貼的項目,於2011年首度推出,並於去年再次推出。社署檢討後發現,受惠者普遍認同項目有助減輕他們住屋開支的壓力,故委員會決定今年再向他們提供資助。

委員會指出,是次重推項目的受惠資格及執行安排大致沿用對上兩次的做法,並繼續以定額津貼形式發放,津貼金額為2,000元(1人住戶)及4,000元(2人或以上住戶)。整個項目預算金額約為4,930萬元,受惠住戶數目逾14,400個,並將於9月底推行,預計今年年底前陸續向受助人發放津貼。

另一方面,委員會去年8月通過由同年12月起接受「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的申請,截至本月中共收到近48,000宗申請。關愛基金早前檢討項目後發現,受惠人士及其他持份者均認同項目能幫助低收入住戶紓緩經濟壓力。為落實施政報告的建議並考慮到項目的成效及各方的意見,委員會同意於明年再次推出項目。

生津增設「4人或以上住戶」

重推項目將大致沿用現行項目的受惠資格及執行安排,但津貼金額會調升,並增設「4人或以上住戶」的級別及津貼金額,以照顧較大家庭的需要。其中,1人住戶津貼金額由3,500元增至4,000元;2人住戶由7,000元增至8,000元;3人或以上住戶由10,000元改為3人住戶的11,000元;新設的4人或以上住戶津貼金額則劃一13,000元。

重推項目的申請期為明年1月至8月,現行項目的舊申請住戶毋須重新遞交申請,基金秘書處會按住戶人數分階段發信予舊申請住戶及接受新申請。整個項目預算開支約為4.6億元,估計受惠住戶數目約為53,100個。

羅致光:助「N無」應付加租通脹

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羅致光相信,津貼增幅有助「N無人士」應付加租及通脹。扶貧委員會委員張國柱亦指出,目前本港經濟仍未十分穩定,貧富差距未有改善,租金昂貴令基層住戶生活陷於困難,相信延續津貼有助紓緩他們的經濟壓力。

相關新聞
大遊行25萬人襄盛舉 民心所向反「佔中」 (圖)
張曉明:港普選要符五要素 強調勿危害國家主權及安全 (圖)
「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破150萬 總數遠超預期
習近平訪蒙古 料簽煤氣大單 (圖)
北京公安證實再有藝人落網 房祖名柯震東涉毒被捕 (圖)
尼青雙刀亂舞 斬甩繼母頭 (圖)
納米噴霧「留肺」3日增藥效 浸大:可減藥量降副作用風險 (圖)
博愛針炙戒煙 九成「食少一半」 (圖)
美食博覽丁財旺 展商:生意額激增一倍 (圖)
公大獲資助 學費仍勁加 (圖)
「關愛」續推兩項目惠近七萬戶 (圖)
借民調誤導市民 陳方安生再害港
習近平:打造具競爭力新型主流媒體 (圖)
商務部:反壟斷不會把外商嚇回去 (圖)
浙江依法拆改違建5.14億平米 (圖)
允一次過提取部分款項 星公積金鬆綁扶貧挽民望
潤電煤礦半年減值20億 中期僅多賺14% (圖)
華僑併永享 承諾不裁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