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國權:正檢視輾斃唐狗處理程序


放大圖片

■港鐵署理行政總裁梁國權。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梁偉聰)有唐狗日前誤闖路軌,其後遭港鐵列車輾斃,引起公眾質疑港鐵的做法。港鐵(0066)署理行政總裁梁國權昨日於中期業績記者會表示,沒有人希望見到唐狗在路軌上被撞死,他與港鐵的同事都感到「好唔開心」。他說,港鐵正檢視事件的處理程序,以及聯絡愛護動物組織協助,聽取他們的意見。

車務總監金澤培繼早前公開向市民道歉,觸發港鐵前線員工不滿後,昨日再次因事件引起社會及公眾不安而公開致歉。他說,理解前線人員工作面對的巨大壓力,員工貢獻很大,每日都要處理大量的班次。他表示,正就有關事件研究為員工制定新工作方案及程序,提供合適的工具和訓練,相信日後能協助同事更有效率處理同類問題。

疑為盡快通車犧牲狗命

身兼十八區動物保護專員召集人的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執行主席麥志豪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港鐵若以動物安全為大前提,唐狗遭輾斃的事情就不會發生,他質疑港鐵將列車盡快通車凌駕於動物生命之上。

麥志豪說,現時社會聚焦討論港鐵有沒有提供有關處理動物闖入路軌的指引,但認為,愛惜生命是市民共同價值,並不需要指引。他指,港鐵車務總監金澤培對事件道歉是「絕對應該及應份。」道歉內容並無針對前線員工,而事件引起軒然大波是因為港鐵的解釋前後不一,訊息混亂,令人覺得有所隱瞞。他希望港鐵認真對待調查報告,並盡快公布報告結果,期望港鐵在調查報告中,披露更多詳細資料,例如閉路電視片段及員工對話紀錄。

港鐵工會盼回歸理性討論

而隸屬工聯會的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權益主任黃源活,在同一電台節目中再批評港鐵車務總監金澤培未待調查完就匆忙向公眾道歉,對前線員工不公平及令他們備受壓力,認為金澤培的做法不合程序上的公義,因為現階段仍處於調查中。

黃源活強調,港鐵沒有相關指引予員工遵守,但員工會盡力令動物不受傷害。他又稱,路軌有很多信號設備,一旦受到損壞,嚴重的話會令列車出軌,危害安全。

黃源活重申,事件已令前線員工承受巨大壓力,他期望社會上可以回歸理性的討論。另外,香港鐵路總工會理事長倪錦輝指,「不認為前線員工的做法有錯,只是處理手法不夠好。」

相關新聞
港上月整體出口貨值升6.8% (圖)
工程超支百億 港鐵先30億 (圖)
多宗小事故 觀塘線延誤
梁國權:正檢視輾斃唐狗處理程序 (圖)
港鐵上半年核心純利升3.2% (圖)
港鐵中期業績數據 (圖)
年底招標3項目 涉6150伙 (圖)
北車新快捷貨運棚車登場 (圖)
浙江發50億債券建地鐵
西安建汽車電池基地
福田汽車陸續交付APEC (圖)
永康跨境電商年銷售額破一億美元
富士康開封新廠明年投產
港股反覆攀升 成交未配合 (圖)
財政部120億國債 料散戶有份
人保:下半年減值壓力降 (圖)
煤氣半年多賺3%遜預期
聯眾下半年推13款遊戲 (圖)
比亞迪售新能源車望達標 (圖)
國美靠黃光裕賠償大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