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比亞迪售新能源車望達標


放大圖片

■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表示,集團生產的新能源汽車出現供不應求情況。 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敏儀)內地環保政策有利新能源汽車發展,比亞迪(1211)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昨日於記者會表示,上半年集團新能源汽車銷量按年增長6倍,銷售額增長至約27億元(人民幣,下同)。他進一步指出,下半年新能源汽車相比傳統汽車的優勢將更明顯,上半年新能源汽車佔業務總收入10%,預計下半年佔比會在10%至20%之間。

不過,王傳福提及,由於生產效能追不上,集團生產的新能源汽車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例如「秦」型號汽車現時市場需求量約每月3,000台,但現時每月產量只達1,000台,料下半年可將產量提升至1,500台。到明年1月可生產1,000至3,000台「秦」 ,以及3,000至5,000台「唐」型號汽車。他有信心可成功達到全年生產2萬台新能源汽車的目標。

傳統車推2新款谷銷售

王傳福指,上半年盈利下降15.52%至3.6億元,主要由於傳統車銷售收入下滑,下半年將推出兩款新型號汽車,希望有助刺激銷售增長。對於期內毛利率按年上升14.3%,王傳福解釋,這是基於產品組合比例改變,毛率高的產品如新能源汽車銷售收入比例增加,他預期下半年業績可維持高毛利表現。

王傳福料年底業務改善

比亞迪日前發出第三季盈利警告,因第三季為傳統汽車及太陽能業務的淡季,預期首三季盈利按年下跌12.7%至22.45%,估計盈利為3.61億至4.11億元。 在昨日記者會上,王傳福預期,受新能源汽車業務支持,及將有新型號傳統汽車推出,第四季盈利將有改善,但他未肯回應能否做到全年總生產50萬台汽車的目標。

相關新聞
港上月整體出口貨值升6.8% (圖)
工程超支百億 港鐵先30億 (圖)
多宗小事故 觀塘線延誤
梁國權:正檢視輾斃唐狗處理程序 (圖)
港鐵上半年核心純利升3.2% (圖)
港鐵中期業績數據 (圖)
年底招標3項目 涉6150伙 (圖)
北車新快捷貨運棚車登場 (圖)
浙江發50億債券建地鐵
西安建汽車電池基地
福田汽車陸續交付APEC (圖)
永康跨境電商年銷售額破一億美元
富士康開封新廠明年投產
港股反覆攀升 成交未配合 (圖)
財政部120億國債 料散戶有份
人保:下半年減值壓力降 (圖)
煤氣半年多賺3%遜預期
聯眾下半年推13款遊戲 (圖)
比亞迪售新能源車望達標 (圖)
國美靠黃光裕賠償大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