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業校友書畫攝影展迎國慶


放大圖片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暨中業藝文社成立10周年」書畫攝影展覽開幕儀式上,主禮嘉賓和校友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曾德成盧愛珠徐潤儉吳連城廖群陳海何富祥等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由中業校友會主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暨中業藝文社成立10周年」書畫攝影展覽,昨日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堂E3、E4展覽區隆重開幕,展出中業校友會校友書法、美術和攝影作品近70幅,其中包括書法家余寄撫、曾敏之、吳羊璧,畫家劉家儀、水禾田、歐陽乃霑,攝影家吳連城、陳海、廖群等力作。展期至8月31日。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中業教育機構董事會主席盧愛珠、董事徐潤儉,中國攝影家協會理事吳連城,創藝攝影學會永遠榮譽主席廖群,香港大眾攝影會永遠名譽會長陳海,展覽籌委會顧問何富祥等蒞臨昨日的開幕式並主禮。

曾德成:弘揚國粹貢獻大

曾德成致辭指,中華民族歷史源遠流長,文化底蘊深厚,對人類文明作出重大貢獻。新中國成立後,各族人民團結奮鬥,排除萬難,在政治、經濟、科教、文化等領域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國家的崛起令中國人深感自豪,年輕一代更應該了解國家走過的道路,為國家更加輝煌的明天貢獻力量。多年來,中業校友會積極舉辦各類活動,擴大與社會聯繫。藝文社成立以來,在書畫創作和弘揚國粹上貢獻良多。是次展覽不僅令業內友好觀摩切磋,更讓廣大市民和青少年加深認識書畫攝影藝術。

何富祥:校友愛國愛港

何富祥致辭指,中業校友會數十年來堅持愛國愛港的理念,繼承發揚教育家陶行知的教育理念,堅持愛國主義教育,弘揚中華文化。往後,藝文社將一如既往,與祖國同心、與香港同行,推廣中華文化教育事業,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

吳連城展出兩幅風景佳作

是次展覽中,攝影名家吳連城展出兩幅風景佳作-「春意盎然」和「古城夜色」。談到如何拍攝一幅好照片,他指出:「光影、色彩、構圖、美學、題材、難度、創意,這七個要素缺一不可。」

吳連城認為,文藝界人士應有一定的使命感,經濟是有暴發戶的,而文化沒有,文化是要靠積累,雖然香港已回歸祖國17年,但文化回歸的道路還很漫長,文藝界人士要推動大家在文化層面對國家的認同性,向青年一代宣揚中華文化,為實現「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

相關新聞
中業校友書畫攝影展迎國慶 (2014-08-30) (圖)
深水埔坊會派中秋福袋敬老 (2014-08-30) (圖)
南區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4-08-30) (圖)
港生寧波實習獲好評 研常態化 (2014-08-30) (圖)
吳康民新書發布 周振基赴台主禮 (2014-08-30) (圖)
罐頭糖果業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4-08-30) (圖)
廠商會請全城食雪糕 (2014-08-29) (圖)
何氏宗親總會新屆理事就職 (2014-08-29) (圖)
海南港區政協聯會辦會員大會 (2014-08-29) (圖)
「兩岸四地共創輝煌」圖片書畫展啟動 (2014-08-29) (圖)
專家學者研多領域共圓「中國夢」 (2014-08-29) (圖)
花絮:阿梁《彩色巨龍》 融四地特色 (2014-08-29) (圖)
駐港官兵挽袖 熱血獻港人 (2014-08-28) (圖)
潮屬各界國慶酒會下月舉行 (2014-08-28) (圖)
九龍社聯婦委辦親子活動總結會 (2014-08-28) (圖)
真維斯休閒裝設計 知專生入總決賽 (2014-08-28) (圖)
張成雄接掌潮州商會 (2014-08-27) (圖)
特寫:宴賀六大慈善團體鄉彥 (2014-08-27) (圖)
長樂聯誼會第四屆理事會就職 (2014-08-27) (圖)
穗港工商界聯誼品佳果 (2014-08-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