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生寧波實習獲好評 研常態化


放大圖片

■赴寧波實習香港大學生完成工作,在總結座談會上合影留念。 周方怡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方怡 寧波報道)12名港生日前結束在寧波的一個月實習返港。學生勤奮、主動和富想像力,給實習單位留下深刻印象。寧波市人才服務中心副主任張雲建表示,今年首次有香港學生來甬實習,今後將常態化,但具體合作方式還在研究中。

根據第十一屆甬港經濟論壇的安排,今年暑期組織港生赴甬實習,希望了解寧波經濟發展潛力和企事業單位的發展狀況。實習實踐活動共有兩項:(6月21日至7月20日)香港人才交流中心組織38名來自港大、中大、理大、城大、恆管學院5所高校本科生來甬實習;(7月28日至8月25日)香港職訓局組織12名來自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專業教育學院的學生來甬實習。

沃爾瑪老師讚有責任心

沃爾瑪帶隊老師說:「這批香港的實習生表現出了很強的適應能力和責任心,同時思想活躍,還為單位提出許多建議,我們大多也採納了。」令老師印象最深的是梁毅峰同學,中午用餐時他總為同事頂崗,等同事回來他才用餐。

來自專業教育學院的梁毅峰告訴記者,剛到寧波時普通話不太好,交流有困難,也擔心沒經驗跟不上,但這邊的同事都很熱情,很快就調整了過來。

張雲建盛讚港生工作熱情高,他希望學生對寧波留下美好印象,做兩地友誼的使者,近年寧波經濟蓬勃發展,歡迎各同學將來有機會到寧波創業、就業。

在歡送宴上,港生還製作別致的紀念品送贈領隊老師,令老師們很感動。同學們表示,一個月實習結交到許多新朋友,對當地的工作生活環境有切身體會。有同學表示,畢業後會考慮到寧波發展。

相關新聞
中業校友書畫攝影展迎國慶 (2014-08-30) (圖)
深水埔坊會派中秋福袋敬老 (2014-08-30) (圖)
南區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4-08-30) (圖)
港生寧波實習獲好評 研常態化 (2014-08-30) (圖)
吳康民新書發布 周振基赴台主禮 (2014-08-30) (圖)
罐頭糖果業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4-08-30) (圖)
廠商會請全城食雪糕 (2014-08-29) (圖)
何氏宗親總會新屆理事就職 (2014-08-29) (圖)
海南港區政協聯會辦會員大會 (2014-08-29) (圖)
「兩岸四地共創輝煌」圖片書畫展啟動 (2014-08-29) (圖)
專家學者研多領域共圓「中國夢」 (2014-08-29) (圖)
花絮:阿梁《彩色巨龍》 融四地特色 (2014-08-29) (圖)
駐港官兵挽袖 熱血獻港人 (2014-08-28) (圖)
潮屬各界國慶酒會下月舉行 (2014-08-28) (圖)
九龍社聯婦委辦親子活動總結會 (2014-08-28) (圖)
真維斯休閒裝設計 知專生入總決賽 (2014-08-28) (圖)
張成雄接掌潮州商會 (2014-08-27) (圖)
特寫:宴賀六大慈善團體鄉彥 (2014-08-27) (圖)
長樂聯誼會第四屆理事會就職 (2014-08-27) (圖)
穗港工商界聯誼品佳果 (2014-08-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