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康民新書發布 周振基赴台主禮


放大圖片

■周振基(右)與吳康民在新書發布會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潮州商會榮譽會長吳康民的新書《遊寶島 看臺灣》,最近由台灣金石出版社出版,新書發布會日前在台灣「人文空間」禮堂舉行。潮州商會會長周振基專程前往台灣為新書發布會主禮。

吳康民是香港大紫荊勳賢,潮州人的典範和楷模,他以香港資深教育家的身份,用兼具旅遊文學的筆觸與觀察入微的心得,撰寫涵蓋台灣風光、文化、教育、社會、美食、政治、人情等佳作。這些文章既具有濃烈的中國視角,又具有獨特的觀點和看法,把兩岸三地的異同透過文字表現出來。

饒宗頤吳康民潮州之光

周振基秉承潮州商會宗旨,對弘揚文化不遺餘力,經常親力親為參與宣傳文化尤其是潮州文化的活動,是次往台灣主禮吳老新書發布會,除為了提高香港的文化實力,同時宣傳歷史悠久的潮州文化。

周氏說:「我們既有名冠中外的饒宗頤教授,也有桃李滿天下的吳康民先生,香港潮人與有榮焉。」

吳康民已在香港、北京、台灣等地出版著作近50種,2011年在台灣首次出版《我家的背影》。他的學識、胸懷、視野就像一個超級聚寶盆,輕輕點彈,千谷回音,餘音繞樑,回味無窮。周振基祝願吳老健筆寫出更多好文章,為社會留下更加豐富的精神財富。

相關新聞
中業校友書畫攝影展迎國慶 (2014-08-30) (圖)
深水埔坊會派中秋福袋敬老 (2014-08-30) (圖)
南區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4-08-30) (圖)
港生寧波實習獲好評 研常態化 (2014-08-30) (圖)
吳康民新書發布 周振基赴台主禮 (2014-08-30) (圖)
罐頭糖果業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4-08-30) (圖)
廠商會請全城食雪糕 (2014-08-29) (圖)
何氏宗親總會新屆理事就職 (2014-08-29) (圖)
海南港區政協聯會辦會員大會 (2014-08-29) (圖)
「兩岸四地共創輝煌」圖片書畫展啟動 (2014-08-29) (圖)
專家學者研多領域共圓「中國夢」 (2014-08-29) (圖)
花絮:阿梁《彩色巨龍》 融四地特色 (2014-08-29) (圖)
駐港官兵挽袖 熱血獻港人 (2014-08-28) (圖)
潮屬各界國慶酒會下月舉行 (2014-08-28) (圖)
九龍社聯婦委辦親子活動總結會 (2014-08-28) (圖)
真維斯休閒裝設計 知專生入總決賽 (2014-08-28) (圖)
張成雄接掌潮州商會 (2014-08-27) (圖)
特寫:宴賀六大慈善團體鄉彥 (2014-08-27) (圖)
長樂聯誼會第四屆理事會就職 (2014-08-27) (圖)
穗港工商界聯誼品佳果 (2014-08-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