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讀書人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書介:雪隱鷺鷥


放大圖片

作者:格非

出版:牛津大學出版社

《金瓶梅》是一部激憤之書,也是一部悲憫之書。在中國小說史上,無論是世界觀、價值觀、修辭學,還是對讀者所帶來的令人不安的巨大冒犯,《金瓶梅》都是空前的。著名小說家格非在反覆閱讀《金瓶梅》的過程中,決意把《金瓶梅》放置於十六世紀前後全球社會轉型和文化變革的背景中去考察。《金瓶梅》所呈現的十六世紀的人情世態與今天中國現實之間的內在關聯,給作者帶來了極不真實的恍惚之感。作者感到我們至今尚未走出《金瓶梅》作者的視線。換句話說,我們今天所遭遇的一切,或許正是四、五百年前就開始發端的社會、歷史和文化大轉折的一個組成部分。■圖文:草草

相關新聞
王新 視而不見與目光如炬 (2014-09-01) (圖)
《見與不見--讀圖時代的視覺教養》 (2014-09-01) (圖)
書評:揭開醬缸讀《明.冤》 (2014-09-01) (圖)
書介:時間的女兒 (經典新譯本) (2014-09-01) (圖)
書介:楊三生:一個人的泳壇傳奇 (2014-09-01) (圖)
書介:哀傷紀 (2014-09-01) (圖)
書介:雪隱鷺鷥 (2014-09-01) (圖)
書介:書店本事:在地圖上閃耀的閱讀星空 (2014-09-01) (圖)
徵稿啟事 (2014-09-01)
滬書展首設「文學新銳單元」 「90後」作家集體登場 (2014-08-25) (圖)
書評:資本主義的崩壞─村上龍的《伊維薩》 (2014-08-25) (圖)
書介:舒伯特歌曲中的浪漫主義--純真情懷 (2014-08-25) (圖)
書介:一個青年小說家的自白:艾可的寫作講堂 (2014-08-25) (圖)
書介:活用一輩子的旅行筆記術 (2014-08-25) (圖)
書介:Wool: The Graphic Novel (2014-08-25) (圖)
書介:S.(中文版全球獨家收藏盒) (2014-08-25) (圖)
徵稿啟事 (2014-08-25)
劉醒龍新書《蟠虺》借傳奇青銅重器寫物器 更寫人心 (2014-08-18) (圖)
書評:《老師好美》:沒能展示小說的靈魂 (2014-08-18) (圖)
書介:愛瑪 (2014-08-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讀書人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