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社總支持人大常委會決定


放大圖片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昨日舉行座談會,表示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普選特首的決定。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陳永棋:盼速啟次輪諮詢 明年首季提交法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陳熙)全國人大常委會8月31日全票通過香港政改決定,正式敲定香港特首普選框架,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昨日在會所舉行座談會,發表600字聲明,表示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普選特首的決定。全國政協常委、該會主席陳永棋及各首長均表示,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就富爭議的普選問題作出規定,有利於止息紛爭,令社會聚焦討論普選的細節,在新起點上更好凝聚共識,達成普選目標。總會將支持特區政府盡快啟動第二輪公眾諮詢,並於明年首季向立法會提交修改香港基本法附件一的修正案。

李家傑林光如等近百人出席

昨日,該會首席會長李家傑,常務副主席林光如、梁亮勝、馬鴻銘、吳惠權、霍震宇等近百人出席「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特首普選決定座談會」。與會人士皆歡迎及尊重人大常委會決定,經充分討論推敲於會後共同發表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普選特首的決定聲明。

陳永棋說:「中央高瞻遠矚,在香港政改處於關鍵的時刻,果斷作出英明決策,堅守了普選的底線,這些底線關乎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關乎一眾粵籍鄉親和香港廣大市民的福祉,總會表示衷心擁護和堅決支持!」

陳永棋:有議員被激進派騎劫

陳永棋強調,香港少數激進反對派一意孤行,鼓吹發動違法的「佔領中環」,對抗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這違背香港的主流民意,破壞香港社會穩定和經濟繁榮,總會表示堅決抵制和嚴厲譴責。總會呼籲全體立法會議員以社會整體利益為依歸,共同推動落實普選特首,實現香港民主發展的歷史性跨越。

作為「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團體之一,陳永棋強調,該會一直是愛國愛港社團,將盡力宣傳普選方案,未來將作更多努力積極發聲,令更多市民知悉香港真正的定位和如何才是有益香港未來發展,而非被一種聲音誤導。他還指出,部分盼香港實現普選的「泛民」議員被激進派騎劫,令他們無路可退,不敢出聲,冀這部分「泛民」議員不受激進人士影響,他期望非激進的「泛民」議員能夠團結,建議他們進行綑綁式投票。

梁亮勝主持 吳秋北廖長江赴會

座談會由常務副主席梁亮勝主持。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廖長江應邀出席,該會出席者還包括:副主席蘇傑開、王文漢、李國雄,會長兼秘書長簡松年,會長葉樹林、廖漢輝,副會長連廣成、蕭暉榮、蘇仲平、張佑仲、孫國林,創會副主席楊鑫,創會秘書長歐陽成潮,常務副秘書長陳少洪、謝禮明,副秘書長王紹基、楊國輝、梁婉儀,常務會董麥炳球、嚴日初、陳丹丹、林秀琴、蔡衍濤、黎兆深、陳建豪、葉振南、簡植航、李藍波等。

相關新聞
李飛:普選爭論無關民主 實質是管治權之爭 (圖)
規定「應規定的」息紛止爭 李飛:糾正「曲解基本法」 (圖)
李飛冀維護港利益 直言誰擋政改誰負責 (圖)
決定框架內 討論有空間 (圖)
張榮順:提委會制是偉大政治發明 (圖)
馮巍:中央是港最大民主派 (圖)
工聯挺人大決定 盼各界把握機會 (圖)
特首盼反對派回心轉意勿否決方案 (圖)
廣東社總支持人大常委會決定 (圖)
港僑界:決定符主流民意港人利益 (圖)
衝防線推鐵馬 3搞事者被捕 (圖)
濠賭當災 6股半年失5000億 (圖)
21歲女補師涉性侵15歲男學生 (圖)
民記元老葉國忠設靈 梁振英張曉明林武送別 (圖)
小斌斌武漢上學 代表新生發言 (圖)
安倍2600億銀彈 催谷增印經貿合作 (圖)
iCloud疑被黑 逾百女星裸照外洩 (圖)
信置財團奪觀塘「巨無霸」 中標贏在分紅夠疏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