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領導今出席抗戰勝利紀念活動


放大圖片

■「鐵道游擊隊故鄉」山東省棗莊市薛城區昨日舉行「豐碑永駐·薪火長傳」主題教育活動,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69周年。 新華社

「尋找抗戰老兵」行動啟動 歷時一年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聰 、實習記者 陳佩君 北京報道)今天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9周年紀念日,也是全國人大常委會以立法形式確立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後的首個紀念日。據新華社發佈消息稱,今日上午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69周年紀念活動。昨日上午,尋找抗戰老兵公益行動在京正式啟動,該行動計劃在一年時間裡,尋找萬名抗戰老兵,並為他們送去關懷和致敬。

據悉,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9周年紀念日當日,首都各界將舉行紀念活動,中央領導人將出席,央視(CCTV)將同步直播。本報記者昨日從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處獲悉,抗戰館上午舉辦有關紀念活動,暫不對公眾開放。

在首個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到來之際,由深圳龍越慈善基金會、360公司、博時基金三方共同發起的「尋找你身邊的抗戰老兵」公益行動在京正式啟動,現場除邀請7名抗戰老兵外,還邀請了陳毅、左權、張自忠等名將後代。據悉,行動啟動後,計劃用一年時間,尋找萬名抗戰老兵,聯合社會各界資源,為老兵送去應有的關懷和致敬。

「國難若再臨 依然挺身出」

陳毅之子陳小魯表示,「張自忠和左權將軍都是在戰場上為國捐軀的,是國共雙方在抗日戰爭中犧牲的高級將領,今天由他們的後代啟動關懷抗戰老兵的公益活動,是對前輩們共赴國難精神的繼承與弘揚,將為民族團結與祖國統一做出新貢獻!」

抗戰老兵盧少忱說,當年在國難當頭的時刻,作為西南聯大的學生,他和同學們棄筆從戎,義無反顧地走上抗日戰場,「在這裡我只想說一句話,如果國難再次降臨,我依然願意去為保衛這個國家挺身而出。」

人民英雄紀念碑清洗迎國慶

此外,據《北京晨報》報道,為迎接新中國成立65周年,人民英雄紀念碑時隔5年再次清洗保潔。據悉,此次人民紀念碑清洗屬於例行工作。對於紀念碑清洗是否會採用化學清洗劑,天安門管委會工作人員表示,紀念碑清洗不會採用化學清洗劑,通常會選擇使用對碑體沒有損害的物理清洗方式,「而對鎏金字將採取古方清洗,清洗之後碑體會恢復建造時的色彩,金色題字會更加閃亮。」

相關新聞
中央領導今出席抗戰勝利紀念活動 (圖)
紀念抗戰勝利升至國家立法最高規格
國家今年投兩億保護抗戰文物 (圖)
滬兩紀念地列首批抗戰紀念設施遺址 (圖)
晴隆24道拐入選首批抗戰遺產 (圖)
「小八路」憶伏擊戰擊斃日軍少將 (圖)
浙抗戰時四十萬軍民傷亡
哈爾濱三犯殺警後逃跑 (圖)
三名在逃疑犯特徵
特寫:出城要道設崗 車輛逐一搜查 (圖)
中國首度從南美緝獲經濟逃犯回國 (圖)
山西官場地震 今年晉商大會低調 (圖)
趙白鴿卸任紅會書記 (圖)
重慶「民告官」 區長應訴倡法治
內地「偉哥」獲批生產
三亞至西沙郵輪航線昨首航
誠聘中國新聞編輯
紀念抗戰勝利69周年系列之四:銘記戰友 (圖)
百歲老兵赴台尋戰友 有生盼團圓 (圖)
耄耋之年再上崑崙 堅持登頂祭拜亡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