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拒絕懈怠 拒絕極端 拒絕奢靡


放大圖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七次會議閉幕會並講話。 新華社

全國政協機關學習貫徹第七次常委會精神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馬曉芳 綜合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出席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七次會議閉幕會時指出,人民政協要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積極獻計出力。常委會第七次會議甫一閉幕,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慶黎本周即主持召開秘書長辦公會議,就貫徹落實常委會精神,做好機關各項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最大限度凝聚反腐共識

俞正聲在閉幕會要求,堅決擁護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部署和決策。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制定並帶頭落實八項規定,以「零容忍」態度重拳懲治腐敗,凝聚了黨心民心。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是一項長期艱巨的歷史任務,要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憂患意識、責任意識,多做宣傳引導和解疑釋惑的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反腐共識。

他表示,要善於發現問題、敢於提出問題、深入研究問題,有針對性地通過對具體案例和改革過程中可能滋生新的腐敗現象的研究,提出解決問題的意見建議。要更加積極有效地開展政協民主監督,進一步探索和完善政協民主監督的有效形式。

政協委員要廉潔自律

俞正聲要求,人民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切實加強作風建設、樹立良好形象。要加強學習,加強廉潔自律,加強委員隊伍建設,發揮引領表率作用。要拒絕冷漠和懈怠,拒絕浮躁和脫離國情的極端主張,拒絕奢靡和一切利用權力或影響謀取私利的行為,珍惜政協委員的榮譽和責任,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官,為形成優良黨風政風、民風社風作出積極貢獻。

全國政協狠剎不正之風

全國政協十二屆七次常委會議閉幕後,全國政協機關召開會議,學習貫徹常委會精神,加強機關作風建設和專項整治「庸懶散鬆」、「文山會海」、「鋪張浪費」工作進行部署,並對全國政協機關進一步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狠剎中秋國慶期間不正之風的有關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張慶黎指出,要下大力氣抓好機關作風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在「長、常、嚴」上下功夫,堅持長期抓、經常抓、嚴格抓,結合工作實際,突出工作重點,加強自查自糾,及時發現問題,制定整改措施。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不闖紅燈,不越紅線,以實際行動營造風清氣正、心齊氣順的良好氛圍。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81期) (2014-09-04) (圖)
拒絕懈怠 拒絕極端 拒絕奢靡 (2014-09-04) (圖)
澳特區政府舉行「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活動 (2014-09-04) (圖)
甘肅黑龍江聯展書畫 紀念人民政協成立65周年 (2014-09-04) (圖)
馬培華:中國東盟教育合作切實有效 (2014-09-04) (圖)
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第三屆理事就職 (2014-09-04) (圖)
戴德豐:政協委員身份賦予使命 (2014-09-04) (圖)
何超瓊:以文化保稅推產業發展 (2014-09-04) (圖)
鄭小燕:建立參政黨與執政黨紀檢部門會商制度 (2014-09-04) (圖)
徐向東:參政議政成果需彰顯渠道 (2014-09-04) (圖)
王緋玲倡鑒港經驗 促NGO參與社會服務 (2014-09-04) (圖)
劉迎龍 先心病患兒的心臟建築師 (2014-09-04) (圖)
倡加快醫衛混合所有制試點 (2014-09-04) (圖)
張錫清:為中希合作搭建民間橋樑 (2014-09-04) (圖)
身在異國 互幫互助 (2014-09-04) (圖)
政協就是為人民服務 (2014-09-04)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80期) (2014-08-28) (圖)
全國政協打破三慣例 (2014-08-28) (圖)
特寫:「反腐永遠在路上」 (2014-08-28) (圖)
陳竺北京調研 推進「醫養結合」進程 (2014-08-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