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麗芯粵劇團演鳳凰女名劇


放大圖片

■《百戰榮歸迎彩鳳》一劇有不少搞笑戲場,龍貫天、高麗、陳鴻進和任冰兒都是箇中能手。

高麗是鳳凰女的得意首徒,得女姐的衣缽真傳,她有近十年時間在星馬一帶的戲班擔任正印花旦,常演師父名劇,而香港觀眾想看鳳凰女戲寶真傳,只有等高麗起班,但她回港後一直在各大戲班任二幫,工作時間相當頻繁,她自己也說︰「想搞戲,要有時間。」所以當正常時間有戲做,也就沒有特別抽時間搞戲班。

不過最近康文署邀請高麗的戲班「高麗芯粵劇團」在轄下的「大埔文娛中心」及「高山劇場」演出兩場鳳凰女名劇。

分別是在大埔文娛中心演《鳳閣恩仇未了情》及在高山劇場演《百戰榮歸迎彩鳳》,這兩齣戲都是鳳凰女和麥炳榮的經典名作,在大埔文娛中心看高麗與龍貫天、呂洪廣、陳鴻進、文寶森、新劍郎、韋俊郎等合演《鳳閣恩仇未了情》,雖然是同樣劇情,但由高麗領銜演出,效果又確是不同,她把那個紅鸞郡主演得更為傳神,其他的演員又盡情發揮,為觀眾帶來一晚狂笑喜劇。

他們在高山劇場上演女姐及麥炳榮的另一袍甲名作《百戰榮歸迎彩鳳》,龍貫天和高麗分別演蓋世英將軍和彩鳳公主,高麗有很多女姐的介口,觀眾覺得很新鮮,而龍貫天演牛精將軍很有火,加上陳鴻進等的演藝,滿場充滿歡樂氣氛。■文︰白若華

相關新聞
御玲瓏粵劇團演傳統名劇 經典戲碼 御氏姐妹考驗演藝 (2014-09-09) (圖)
粵劇《決戰天策府》跨界首演 萬名觀眾驚嘆連連 (2014-09-09) (圖)
高麗芯粵劇團演鳳凰女名劇 (2014-09-09) (圖)
戲曲視窗:薛覺先的青少年時代 (2014-09-09)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09-09) (圖)
舞台快訊 (2014-09-09) (圖)
「雙甲之約」華盛頓演出 (2014-09-02) (圖)
戲曲視窗:女中丈夫愛國心 (2014-09-02)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09-02) (圖)
舞台快訊 (2014-09-02) (圖)
《曉毅粵藝折子戲專場》戲迷追捧 前輩梁耀安彭熾權助陣 (2014-09-02) (圖)
香港深圳創意藝術交流 深圳粵劇團演《風雪夜歸人》 (2014-08-26) (圖)
香港粵劇演員會籌募經費演《龍鳳爭掛帥》 (2014-08-26) (圖)
第七屆西北五省區秦腔藝術節開幕 (2014-08-26)
戲曲視窗:精衛含泥填東海 (2014-08-26)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08-26) (圖)
舞台快訊 (2014-08-26) (圖)
張寶華夥拍三文武生戲寶會知音 特邀內地花旦楊光艷演出 獲戲迷鼓勵 (2014-08-19) (圖)
豫劇《清風亭》感人心坎 (2014-08-19) (圖)
戲曲視窗:唐雪卿苦心經營「覺先聲」 (2014-08-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