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綠野遊蹤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啟迪身心之旅 昂坪360


放大圖片

昂坪360位於大嶼山,昂坪纜車保存了昂坪原有自然生態環境和特色,「昂坪巿集」更匯聚大嶼山風俗和文化,由踏上纜車旅程開始,視野豁然開朗,帶領旅客進入身心啟Y的愉快旅程。

昂坪纜車全長5.7公里,由大嶼山東涌市中心至昂坪,讓旅客沿途俯瞰香港國際機場、南中國海、天壇大佛及北大嶼山郊野公園的自然美景。昂坪纜車站緊接荋I中國文化色彩的主題市集-「昂坪市集」,巿集內包括主題景點「與佛同行」。從「昂坪市集」徒步可達毗鄰的寶蓮禪寺及天壇大佛-世界最高的戶外青銅坐佛,薈萃文化及宗教特色。

宏偉壯觀 天壇大佛

天壇大佛被譽為最重要的大嶼山旅遊點之一,大佛的慈祥臉相,彷彿引領蚢C人步入神聖莊嚴的陸上之旅。天壇大佛坐落於寶蓮禪寺旁,是全球最高的戶外青銅坐佛,宏偉肅穆。到大佛參觀最方便直接的方法就是從東涌乘搭昂坪360 纜車,只需大約25分鐘便可到達昂坪市集。纜車旅程沿途風光如畫,美不勝收。遊人還可選擇經昂坪棧道,緩緩走向大佛,美景同樣盡收眼簾。

從寶蓮寺廣場中央地壇朝西南仰望,在一條268級的石階之上,端坐茈球最大的露天青銅大佛。遊人可攀登石階,參拜大佛,或在平台上遠眺大嶼山和南中國海的無際風光。天壇大佛雄偉壯觀的身軀顯得格外莊嚴,但低眉含笑的慈祥面相卻使人倍感親切。佛像坐南向北,坐姿相傳為釋迦牟尼在菩提下進入禪思,修悟正道時所採用的姿勢。自 1993 年開放以來,大佛一直都是最熱門的大嶼山旅遊點之一。

洗滌煩囂 心經簡林

位於大嶼山旅遊點集中地的心經簡林,為遊人帶來一段啟迪心靈的陸上之旅。遊客可乘坐昂坪360纜車到達昂坪市集,在天壇大佛和寶蓮禪寺觀光後順道遊覽心經簡林。心經簡林利用38條長8米至10米、寬1米多的木柱,排列成「∞」的形狀,配合山形地勢安放,刻上由漢學大師饒宗頤教授用隸書寫成的《心經》。《心經》全名為《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是唐朝玄奘法師的譯本。

沿茷e往心經簡林的小路走,約一半的路程,便可以看見茶園。茶園盡處有一分岔小路,左面正是另一大嶼山旅遊點奇趣徑的起點。旅客可乘昂坪360纜車到昂坪市集,順道參觀這一帶的名勝。

奇趣徑全長雖然只有1.5公里,但卻包括鳳凰縹緲、法門古道、樹徑考趣、鳳凰觀日、昂坪湖光、曲徑茶香等6個景點,大概需45分鐘左右完成,絕對是趣味盎然的陸上之旅。

相關新聞
啟迪身心之旅 昂坪360 (2014-09-16) (圖)
旅行資訊(第1552期) (2014-09-16)
登高望遠 山頂追月 (2014-09-09) (圖)
旅行資訊(第1551期) (2014-09-09)
漫步閒遊 臨海望月 寫意南丫島 (2014-09-02) (圖)
旅行資訊(第1550期) (2014-09-02)
探百年風水林 遊荔枝窩古村 (2014-08-26) (圖)
旅遊資訊(第1549期) (2014-08-26)
天然的戶外教育所 北潭涌自然教育徑 (2014-08-19) (圖)
旅行資訊(第1548期) (2014-08-19)
登「八」峰 賞「仙」景 大埔八仙嶺 (2014-08-12) (圖)
旅行資訊(第1547期) (2014-08-12)
天涯海角聽海風 奇岩怪石蒲台島 (2014-08-05) (圖)
旅行資訊(第1546期) (2014-08-05)
億年岩石古蹟 窺見遠古香港 糧船灣超級火山 (2014-07-29) (圖)
旅行資訊(第1545期) (2014-07-29)
觸摸歷史 感受香港二疊紀--馬屎洲 (2014-07-22) (圖)
旅行資訊(第1544期) (2014-07-22)
賞蝴蝶 望海豚 看落日--屯門龍鼓灘 (2014-07-15) (圖)
旅行資訊(第1543期) (2014-07-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綠野遊蹤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