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毅夫:中國經濟放緩非內部因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全國工商聯專職副主席、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林毅夫昨日在北京表示,過去18個季度中國經濟增速逐季減速的主要原因是受國際經濟轉型影響,而非自身結構性原因,從現在到2020年中國經濟仍有大到8%增長的潛力,但受到外部環境不景氣的影響,實際增速很難達到,估計未來6年平均增長率應達到7.3%左右。

十三五GDP降至7.3%

林毅夫認為,雖然外部環境不景氣,但中國仍有可能達到今年7.5%左右的增長目標。林毅夫稱,從今年起到2020年,為了使GDP翻一番,經濟增速保持在6.8%就能實現。但為了實現到2020年城鄉人均收入翻一番,平均GDP增速需要達到7.3%。外部環境好的時候增速就比7.3%高一點,壞的時候就比7.3%低一點。因此,經濟增長目標定在7%至7.5%這個區間比較合適。

談到經濟轉型期的企業機會,林毅夫認為,互聯網、基因工程、納米、新能源給了中國彎道超車的機會。中國企業需要關注企業海外併購,以及中國勞動密集型產業往海外轉移。

相關新聞
中國助印鐵路系統升級 (圖)
中國在南亞影響力將擴大
中國投資南亞 今後5年增至300億美元 (圖)
「泰戈爾詩句給我人生啟迪」 (圖)
習近平晤印友人 頒友誼獎 (圖)
專家評習訪印 令周邊外交布局圓滿
習近平出訪的鄰國
中印四市 締結友城
汕頭設試驗區吸僑資 (圖)
突破發展滯後 亟待創新思維
李克強勉滬自貿區:舞起長江經濟帶「龍頭」 (圖)
東博會閉幕 推動新海絲建設 (圖)
浙江高考不分文理 外語考兩次
林毅夫:中國經濟放緩非內部因素
去年內地碳排放降近三成
葛蘭素史克行賄重罰30億 (圖)
賄賂成本轉嫁病患 非法所得數十億 (圖)
廈門餐飲店氣罐爆炸 5死16傷 (圖)
首架國產飛機在滬結構總裝 (圖)
廉價航空爭客源 上海飛香港0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