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生批「佔中三丑」:花生食完等抽水


放大圖片

■戴耀廷與陳健民到場稱要陪伴學生「留守」,惹來留守學生非常不滿。 黃偉邦 攝

反對派於幕後全力推動的學界罷課,前晚由「和平靜坐」淪為「暴力衝擊」收場,大批學生更硬闖政府總部,最終警方不得不清場,場面極度混亂。不過,「佔中三丑」以至眾反對派「大佬」,昨日上午方施施然抵達政府總部,聲稱要譴責警方並聲援學生,惹來留守學生不滿,狠批「佔中三丑」視學生為「馬前卒」,待衝突過後先由幕後操縱走到幕前現身「抽水」。

示威者質問:戴耀廷在哪?

前晚臨近學界罷課集會尾聲,「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突然號召學生硬闖政府總部的「公民廣場」,與在場警察發生衝突,場面極度混亂。惟期間完全不見「佔中三丑」以至眾反對派「大佬」蹤影。

昨日,有網民上載短片,片中有示威者不滿戴耀廷遲遲未有現身,並質問「佔中」工作人員:「戴耀廷鶱銕蚹r?你係『佔中』團體?3名立法會議員正在立法會大樓,陳家洛、何秀蘭、李卓人。戴耀廷鶱銕蚹r?我們要求他聲援。」該名「佔中」工作人員詞窮,不知如何為「三丑」開脫:「他們(佔中三丑)已經知道這件事,他知喇。拜託。」

其後,「佔中三丑」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聯同「禍港四大幫」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施施然抵達政府總部,多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包括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議員何俊仁,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主席余若薇及成員毛孟靜及 陳淑莊等分別到場「聲援」。

留守者:無到場即背棄學生

戴耀廷與陳健民到場後迅即坐下,稱要陪伴學生「留守」,惹來留守學生非常不滿,狠批「佔中三丑」視學生為「馬前卒」,待衝突過後先由幕後操縱走到幕前,儼如「花生食完等抽水」。其間,有示威者忍無可忍上前狠批,他們前晚未有到達現場是背棄學生,「學生進行抗爭的時候,你們身在何方?」戴耀廷當然未有回應。

反對派屈警方暴力清場

戴耀廷其後被在場傳媒追問何解事後方現身撐場?他未有直接回應,但聲稱不會背棄學生,又說由現時開始會留守到最後一刻,「事前有和學生溝通,學生曾知會我有行動,但不清楚具體行動細節」云。

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包括何俊仁、李卓人、涂謹申、梁耀忠、劉慧卿、馮檢基、李國麟、湯家驊、何秀蘭、張國柱、梁家傑、毛孟靜、胡志偉、范國威、莫乃光、陳家洛、梁繼昌、郭家麒、郭榮鏗、張超雄、單仲偕、黃碧雲、葉建源發表聲明,稱「譴責警方使用不必要和過分的武力」,驅散前晚和昨晨在添美道集會的學生和市民。

他們聲言,學生前晚的行動,「旨在進入原本屬於香港人的公民廣場,並無任何暴力行為。我們促請警方釋放所有被捕學生,並開放公民廣場,還市民集會請願的公共空間。」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佔中」悍然啟動 挑戰法治 (圖)
特稿:黃之鋒涉犯3罪可囚5年
學聯再煽夜圍政總搞大龍鳳 (圖)
周永康被捕 同夥涉藏攻擊武器 (圖)
黎棟國:警方清場克制 (圖)
各界譴責學聯「學民」暴力衝擊政總 (圖)
學生批「佔中三丑」:花生食完等抽水 (圖)
衝政總極愚蠢 曾鈺成:警不會亂「出椒」
學聯「學民」煽學生 行會痛心遺憾
各政團批搞手誘細路犯法 (圖)
「保港運動」到場 挺警嚴正執法 (圖)
特稿:曾認部署衝政總 後改口「支援」圖卸責
學聯 「學民」推學生做「馬前卒」 教界痛心無奈 (圖)
教局:一經定罪 影響升學就業
八大促學生和平理性對話
行政署:無收窄集會空間
三大商會譴責煽動未成年人犯法 (圖)
社團嘉年華挺決定 議員籲市民惜普選 (圖)
梁愛詩盼反對派勿「越走越遠」 (圖)
劉兆佳:任何行動改不了中央決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