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通識博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ISIL被圍剿


放大圖片

■ISIL恐怖分子令人聞風喪膽。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聯合國大會於9月23日揭幕,美國總統奧巴馬9月24日主持安理會會議,提出一項禁止恐怖分子外遊的決議案,以打擊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

■節自《全球聯手禁制「伊斯蘭國」》,香港《文匯報》,2014-09-23

持份者觀點

1. ISIL發言人:殺死「不信道」的美國人、歐洲人、澳洲人及加拿大人......不管對方是軍人或平民。

2. 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伊朗支持伊拉克和敘利亞政府打擊反政府武裝分子,但不會參與任何由美國組建的聯盟。

3.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西方不應為贏伊朗支持,而放緩對該國的制裁。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說明各國如何對付ISIL。

2. 承上題,你認為有關做法有何可取和不足之處?試各舉一項討論。

3. 聯合國在打擊恐怖分子上可扮演甚麼角色?試舉例評論。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慧

(逢星期一見報)

相關新聞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牛下女車神衝贏亞運 (2014-09-29)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ISIL被圍剿 (2014-09-29)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名勝邁「百元時代」 (2014-09-29)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中學罷課風波 (2014-09-29)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管食油 捱貴油? (2014-09-29)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鐵路發展闖生態地 (2014-09-29)
通識把脈:考試趨向:重「香港」、輕「中國」 (2014-09-29) (圖)
能源科技與環境+今日香港+現代中國:廢物-- 放錯地方的資源 (2014-09-29) (圖)
概念圖:廢物回收廢物回收 (2014-09-29) (圖)
醫難受保:自願醫保「拆彈」 公營醫院脫危? (2014-09-26) (圖)
概念圖:自願醫保 (2014-09-26) (圖)
消費有道:商品新例遏奸商 執法檢控存隱憂 (2014-09-23) (圖)
1.資料B:《商品說明條例》投訴主要類別 (2014-09-23) (圖)
1.資料C:涉不良營商數字 (2014-09-23) (圖)
2.資料A:近年《不良醫藥廣告條例》執法情況 (2014-09-23) (圖)
3.資料A:港人常見投訴個案 (2014-09-23)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蘇獨公投反轉日不落帝國 (2014-09-22)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TVB「地震」 (2014-09-22)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大不如小 (2014-09-22)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問題豬油污名店 (2014-09-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通識博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