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長學生不認同「無限期罷課」


放大圖片

■林德聰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對於學聯、「學民思潮」突如其來的「無限期罷課」及教協的罷教「呼籲」,有家長及學生均表示不認同,並認為有關做法只會令現在的情況變得更差,無助解決問題。除了學生表示不會參與罷課外,家長亦希望教師能堅守崗位,照顧學生。

香港大學電腦科學系三年級生林德聰表示,身邊不少學生群組都在發放「無限期罷課」的訊息,也有同學反應踴躍,但自己則不會參與其中。不過,被問到箇中原因時,他則表示︰「這個時勢,說甚麼都不對,客觀一點的言論都會被批評」。

學生應負起好好學習責任

職業訓練局紀律部隊課程一年級生陳千里亦表示,自己不會參加「無限期罷課」,並反問呼籲者︰「到底罷課的目的是甚麼呢?你這樣做又是否能達到目的呢?」他認為,並無罷課的必要;作為學生,應負起好好學習的責任,「我認為『無限期罷課』的說法不太理智,有些人即使罷課也只為『跟風』。」雖然昨日警方執法引起不少人責罵,但陳千里表示這並無影響他投身紀律部隊的決心,「我覺得如果市民能用守法、和平、理性的表達方法,警方也不用這樣做。」

「現在再激進下去是否合適?」

南區家教聯會秘書鍾先生亦對罷課、罷教有保留,認為教協若要作出如此呼籲,應提供更多理據。他質疑罷課、罷教是否能處理現時的問題,「如果你說能像早前以和平方式進行,還可以探究一下,到了現在這階段,再激進下去又是否合適呢?這是不是唯一的方法呢?」他憂慮有關呼籲或會鼓動更多學生,「原本『學民思潮』也說過只是罷課一天,而且會和平進行,但最後事情卻不是這樣發展,所以家長擔心也很合理。」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香港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昨日亦聯署聲明,強烈譴責學聯及「學民思潮」暴力衝擊政府總部,及「佔中」發起人啟動違法「佔中」行動中,誘使學生捲入當炮灰,罔顧學生的前途和福祉。兩個婦女代表團體亦呼籲全港母親不要讓自己的孩子無辜捲入違法行動,支持警方果斷執法,將教唆違法者繩之以法。

相關新聞
暴力「佔中」警方清場 (圖)
梁振英駁射橡膠彈調解放軍謠言 (圖)
港島北癱瘓 苦了市民 (圖)
「佔中」蔓延銅鑼灣旺角 (圖)
黎智英陳日君李柱銘參與「佔中」 (圖)
灣仔及中西區所有學校今停課
中央堅決反對違法行為 (圖)
港交所今如常開市
商戶怕亂提早關門 (圖)
梁振英:政府全力護港安定 (圖)
特首撰文:激進徒令政改停步 (圖)
林鄭提醒學生守法勿受傷 (圖)
港府籲停止「佔中」 警果斷執法 (圖)
行會發聲明籲理性和平表訴求 (圖)
陳茂波:「佔中」不能推翻人大決定
各界:「佔中」撕破「和平」假面具 (圖)
謊言戳穿:和平不再秩序亂 解散集會變食言
工商界批「佔中」令外資對港抱戒心 (圖)
民記堅決反「佔中」 挺政府護法紀
教界籲教師堅守崗位 學生勿「佔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