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都產業外遷最大承載地


放大圖片

首鋼京唐車間

唐山市委副書記、曹妃甸區委書記郭競坤表示,曹妃甸將把擴大對外開放作為加快發展的先導戰略、主體戰略,作為經濟工作的重頭戲、主旋律,一切圍繞項目幹、一切圍繞項目轉,堅持引資引智引技相結合,央企、民企、外企一起抓,圍繞主導產業招商、依托資源優勢招商、突出重點區域招商、推進專業化招商、注重以商招商,以大開放、大招商促進曹妃甸的大發展、大跨越。

曹妃甸被確定為打造協同發展的示範區、首都產業外遷的最大承載地。記者在曹妃甸工業區管委會發現,來自各地的車輛接連駛入,大客車滿載考察團成員。一位工作人員透露,自京津冀協同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以後,曹妃甸又迎來了新一輪的投資熱潮,前來考察的人絡繹不絕。以北京為例,每個區縣都主動過來尋求對接、洽談項目,甚至連婦聯都來了。

記者了解到,在具體工作中,曹妃甸全面優化投資環境,採取全程一站式服務促進項目快速落地投產。此外,由於河北省舉全省之力真金白銀的支持,企業項目落地後曹妃甸給予休養生息的扶持。

多種優勢和要素的匯集,這正使曹妃甸真正具備成為一個開放的高地,一個承載首都功能轉移的平台,一個循環經濟的示範區。

截至9月底,在曹妃甸註冊的企業已超千家,華電、國投、中石油、中石化等企業的能源、商品將形成本地交易,過路財神將成為曹妃甸的常駐財神。

相關新聞
習近平:深化農村土改 堅持「三不」原則 (圖)
農村土改「三不」原則:
民族團結 (圖)
習近平等觀看國慶音樂會 江澤民出席 (圖)
首個烈士紀念日 中央領導今向紀念碑獻花籃
煤炭資源稅年底改為從價計徵
首都經濟圈重要支點 曹妃甸 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引爆點 (圖)
北方大港 十年「長」大50倍 (圖)
曹妃甸有北京「出海口」之稱
首都產業外遷最大承載地 (圖)
編者按 (圖)
捨生取義挽河山 忠國孝母大丈夫 (圖)
將軍遺骨 榮歸故里 (圖)
後人立傳頌英烈 (圖)
中條山戰役
四歲被拐 失蹤16年 青年網上尋親終回家 (圖)
300勇士挑戰「小蠻腰」 垂直馬拉松 (圖)
32米根雕《清明上河圖》現身福建 (圖)
國慶珍藏 (圖)
最嚴水資源管理啟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