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讀書人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失落諾獎無損吸引力 村上推新作《沒有女人的男人們》


放大圖片

2014年諾貝爾文學獎,已連續六年入圍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賽前大熱,但最終仍與諾獎擦肩而過。但在許多讀者心中,村上早已是「無冕之王」,拿不拿諾獎無損其作品魅力。

去年,村上的小說《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狂捲書市,售出超過10萬冊,今年,他的新作《沒有女人的男人們》即將在台灣推出繁體中文版(將於10月14日展開預購),由賴明珠翻譯,料將掀起另一波閱讀熱潮。而諾獎公佈前,《紐約客》雜誌已忍不住率先刊出其中一篇《雪赫拉莎德》(Scheherazade)以饗讀者。

《沒有女人的男人們》是村上繼《東京奇譚集》後又一本短篇小說集,據台灣時報文化出版社透露,該書在日本發行時共收錄六篇作品,繁體譯本中則將多收入一篇〈戀愛的薩姆沙〉,是全球唯一收入七篇的版本。這本短篇集也是村上第一次以男女、兩性為主題創作的戀愛小說,七個男人、七個故事,描寫愛情的各個面向。■文:草草

相關新聞
莫迪亞諾奪諾獎 帥叔叔的巴黎迷藏 (2014-10-13) (圖)
莫迪亞諾:過往是一個謎團 (2014-10-13) (圖)
失落諾獎無損吸引力 村上推新作《沒有女人的男人們》 (2014-10-13) (圖)
張賢亮 一生多舛向明月 滄海飄搖細雨時 (2014-10-06) (圖)
《靈與肉》將拍成電視劇 (2014-10-06) (圖)
靈與肉中,解剖時代與人生 (2014-10-06)
書評:星雲大師給你一生的聖典 (2014-10-06) (圖)
書介:尼爾.蓋曼短篇精選 3: 易碎物 (2014-10-06) (圖)
書介:十年淬鍊劉在錫:從沉寂無聞到風靡亞洲 (2014-10-06) (圖)
書介:J (2014-10-06) (圖)
書介:Vivienne Westwood (2014-10-06) (圖)
書介:大叔 (2014-10-06) (圖)
參加法蘭克福書展 「香港館」助業者連通海外市場 (2014-09-29) (圖)
書評:電玩遊戲化的小說──岡田伸一的《我與23個奴隸》 (2014-09-29) (圖)
書介:一本ソ道 (2014-09-29) (圖)
書介:文化與文創 (2014-09-29) (圖)
書介:小氣鬼 (2014-09-29) (圖)
書介:白羅再起:倫敦死亡聚會 (2014-09-29) (圖)
書介:中醫推拿--手法心悟 (2014-09-29) (圖)
徵稿啟事 (2014-09-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讀書人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