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黨派聲音:農工:推進醫養結合 加強養老服務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何凡)近日,全國政協常委、農工黨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協副主席蔡威(見圖)在全國政協雙周協商座談會上表示,醫養結合型養老型服務模式可以滿足老年人醫療護理和生活照料的雙重需求,對提高養老、康復與醫療服務的連續性和整體性具有重要意義。推進這項服務,應在評估體系、服務能力和醫療保險支持上下功夫。

他認為,首先要構建養老服務評估體系,建立起管理部門合作協調機制,制定統一、細化的評估標準,並培育第三方養老服務評估機構。他建議建立管理部門合作協調機制,由民政牽頭,衛計委、社保、財政等支持配合並分工明確,統籌安排社會福利、醫療康復、醫療保險、財務經濟等多方資源。同時,政府宜出台評估機構的准入標準、評估人員的資質要求和評估工作的具體內容等規定,並通過購買服務的方式,對評估機構進行公開招標。

建議政府對養老機構實施分類管理

在加強醫養結合型養老服務能力建設方面,蔡威建議政府對養老機構實施分類管理:對規模較大的養老機構,鼓勵其申辦內設醫療機構;對規模較小的養老機構,支持並鼓勵公立醫療機構與其建立醫療服務協作關係。同時,要推動養老機構服務向社區家庭病床延伸,培育穩定、高質的醫養結合型養老服務業的從業隊伍。

此外,要打造醫療保險支持體系,創新養老保險產品服務。他建議對符合醫療定點條件的、依申請納入定點範圍的醫養結合型養老機構放寬政策,及時准予開通醫保定點資格和批准實行醫保定點刷卡結算,並將現行養老機構的門診醫保改變為住院醫保。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87期) (2014-10-16) (圖)
建言獻策「一帶一路」 (2014-10-16) (圖)
中國伊協舉行古爾邦節招待會 (2014-10-16) (圖)
紀錄片《復興之路.劉宇一的藝術世界》開鏡 (2014-10-16) (圖)
民革隆重紀念鄧寶珊 (2014-10-16)
故宮與兩高校合作 推進宮廷戲曲研究 (2014-10-16)
京政協舉辦2014年記者培訓班 (2014-10-16) (圖)
地方動態:內蒙古 王君:政協為改革作大貢獻 (2014-10-16)
地方動態:甘肅王三運冀政協譜寫新篇章 (2014-10-16) (圖)
藍國慶:政協新丁「沙田友」 港經驗助陝發展 (2014-10-16) (圖)
愛拚會贏:肯學願捱唔怕苦 年輕人終有機會 (2014-10-16)
關心港事:痛心「佔中」損港法治 (2014-10-16) (圖)
名門望族:家中老五 為善最樂 (2014-10-16) (圖)
目光長遠:多認識祖國 尋發展機遇 (2014-10-16)
特寫:盼建太空樂園 實現「中國科技夢」 (2014-10-16) (圖)
提案追蹤:北京網格化提速 (2014-10-16) (圖)
提案針對性強 黨政落力推動 (2014-10-16) (圖)
王長江:加大政協協商諮詢權重 (2014-10-16) (圖)
黨派聲音:農工:推進醫養結合 加強養老服務 (2014-10-16) (圖)
黨派聲音:致公:引導網絡反腐「獨奏」轉向「協奏」 (2014-10-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