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菜店八年最慘 擬下月執笠


放大圖片

■羅太經營的上海食店,下午茶時段空空如也,無人問津。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上海小食店老闆羅太端上一杯熱茶來,細說「佔旺」以來生意如何慘淡。在旺角西洋菜北街開業八年的羅太說,受「佔旺」影響,生意少了三成,損失至少五位數字,現時是經營以來最難捱的時間,「金融海嘯也有衝擊,但唔係咁難過,而家真係好難捱!」她直言,不知店舖能撐多久,「我想下個月就執!再咁落去,真係想唔做!」她直斥示威者的霸路行為無聊、可恥。

羅太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正值下午茶時間。記者與她詳談的半小時裡,店舖只得一名食客,是名副其實的「拍烏蠅」。羅太表示,「佔旺」令店鋪生意大受影響,「舖租、燈油火蠟、人工,無生意都要出糧,無一樣可以慳!」她表示,有送貨司機擔心前往旺角的道路被堵塞,臨時「甩底」,結果要她自己去超市買材料,成本因而上漲。

她表示,一直有留意佔領行動的事態發展,批評示威人士以市民福祉為政治籌碼,對此十分反感:「有意見可以表達,但唔好阻住大家搵食,你可以去維園(集會),但現時的行為只係要脅市民,你要脅政府無用,實際上只係要脅民生,對大家都唔係好事,好可恥!」

呼籲警方盡快清場

她怒斥示威者的行為自私無聊,學生更是無辜,「根本就被人利用,只係一隻棋」。她又說,日前有《蘋果》記者上門「挖廣告」,被她一口拒絕,該記者只得尷尬離開。

羅太呼籲示威者收手:「表達意見的目的已經達到,全世界都知,你仲想點呢?」她又說,政府根本無法滿足示威者的訴求。被問到會否前往佔領區要求示威人士離開,羅太直言摰臐A「應該係佢]家長同佢]傾」,並呼籲香港警方盡快清場,「我都替警察慘,日曬雨淋,但示威者有帳篷、有大床!」

相關新聞
龍和道再佔再驅 示威者無法無天 (圖)
各界撐警為港清障 (圖)
兩男涉偷竹搭路障被捕
訟黨曾健超搞激大起底 (圖)
訟黨「長毛」暴力搞事屢有前科
曾健超搞事實錄 (圖)
挑釁博出位 訟黨圖爭「佔中」主導權
中美交流基金會挺港府依法施政 (圖)
李嘉誠籲學生回家人身旁 (圖)
港鐵競步賽取消 千四健兒失望
陳弘毅:人大決定無可能撤銷
盧文端:「佔中」組織者不可一錯再錯 (圖)
外交部促英勿介入港事務
油尖旺區會正副主席籲停「佔」
佔領區商戶擬禁制索償 (圖)
滬菜店八年最慘 擬下月執笠 (圖)
藥房拍烏蠅 主管憂飯碗 (圖)
日本料理店生意挫五成 (圖)
粵港貨盟保留清路障權利
浸大生拒罷課被譏「返學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