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本料理店生意挫五成


放大圖片

■銅鑼灣佔領區內的日本食店,晚飯時段空無一人。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位於銅鑼灣軒尼詩道佔領區的一間樓上日本料理店,生意額大跌五成,店長陸建華坦言,本以為佔領銅鑼灣只會維持數天,殊不知半個多月仍未平息。他苦笑道:「之前紅日(假期)餐廳會爆棚,而家都係爆,不過係條馬路囉!」他批評「佔領」行動已經過火,直言好大經濟壓力,「開頭都有體諒示威者的訴求,但體諒幾日什麼都夠吧?」倘「佔銅」再拖下去,他更可能會上街抗爭。

來貨逾時 食客買少見少

10月是日本食肆的旺季,在銅鑼灣開業已有六年的陸建華憤言:「車又停唔到,貨又送唔到,頭幾日直情地鐵站都封埋。」

他說,從日本空運來港的新鮮食材有時效性,放久了容易變壞,料理店傍晚六時營業,「有時直情(晚上)八九點先送到,貨車司機要兜來兜去先薇魽I......(傍晚)六點鐘開門都無材料賣,客人已經少驉A有客人薇黖o覺無得食,只好離開!」

陸建華指出,現時根本難以控制訂貨數量,「預少可能唔夠,預多又可能會浪費,魚生只能擺一兩日,你(記者)都鍾意食刺身,你應該知!擺三日你食唔食?」他說,店舖生意額大跌五成,至今共損失約15萬元。

盼業主寬免租金

他向記者展示餐廳的訂^紀錄,周末周日只得六七成,即使軒尼詩道西行線前日重新開通,對生意沒太大幫助,「客人通常是駕車一族,而家都來唔到,太塞車。」餐廳共12名員工,現時惟有讓員工輪流補假,「環境咁靜,太多人返工都無用」,並希望向業主爭取租金寬免措施。

至於會否親自到佔領區勸喻示威人士離開?陸建華答得直接:「我驚俾佢]打!何況都唔會聽我]講!」他表示,不少食肆行家曾要求佔領人士撤離,「開餐廳只係想做生意,你搞一搞,半個月已經好傷」。他笑言,若「佔銅」再拖多半月,他或會效法喜記將軍蟹老闆上街抗爭:「話唔定鶶灝見到我!」

相關新聞
龍和道再佔再驅 示威者無法無天 (圖)
各界撐警為港清障 (圖)
兩男涉偷竹搭路障被捕
訟黨曾健超搞激大起底 (圖)
訟黨「長毛」暴力搞事屢有前科
曾健超搞事實錄 (圖)
挑釁博出位 訟黨圖爭「佔中」主導權
中美交流基金會挺港府依法施政 (圖)
李嘉誠籲學生回家人身旁 (圖)
港鐵競步賽取消 千四健兒失望
陳弘毅:人大決定無可能撤銷
盧文端:「佔中」組織者不可一錯再錯 (圖)
外交部促英勿介入港事務
油尖旺區會正副主席籲停「佔」
佔領區商戶擬禁制索償 (圖)
滬菜店八年最慘 擬下月執笠 (圖)
藥房拍烏蠅 主管憂飯碗 (圖)
日本料理店生意挫五成 (圖)
粵港貨盟保留清路障權利
浸大生拒罷課被譏「返學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