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多團體今申令 警方助清場


放大圖片

■昨日再有市民在旺角「佔領區」自發清理路障。彭子文 攝

要求法院頒拘捕令 市民再自發旺角拆路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多個運輸業團體日前獲高等法院頒臨時禁制令,禁止示威者繼續「佔據」旺角彌敦道,但「佔旺」示威者卻無視法紀,阻撓有關團體清理路障。昨日,多名市民自發到旺角亞皆老街近砵蘭街朗豪坊對出用鐵鉗拆路障,嘗試將鐵馬及卡板拿走,但示威者阻止有關行動,雙方一度推撞。獲頒臨時禁制令的團體,今日會到法院處理延長臨時禁制令的申請時,要求法院對阻撓執行臨時禁制令者發出拘捕令,並要求法庭發出命令,及由警方協助清場。

的士團體前日清走彌敦道與登打士街交界部分路障,示威者昨日馬上重新架設鐵馬及卡板。有數名市民自發到旺角亞皆老街近砵蘭街朗豪坊對出用鉗拆路障,嘗試將鐵馬及卡板拿走,有「佔領」示威者隨即趕至,「保護」未拆的路障,雙方一度互相推撞,警方隨即築起人牆維持秩序。

旺角步暴亂邊緣 警拘十男一女

有數名市民則到近匯豐銀行位置的亞皆老街拆路障,警方上前再勸喻,並在路障前面築起人牆,隔開拆路障的人。經過一輪擾攘後,砵蘭街左轉入亞皆老街重新通車。

日前獲高等法院頒布臨時禁制令的香港計程車會主席黎海平昨日表示,他們日前清場時遇到「佔旺」示威者的阻撓,令他們不能清場,故會考慮向法庭申請拘捕令,「我們會要求法庭給我們進一步的指示,例如搜集到資料,某一些人有足夠證據,由法庭頒令去拘捕這些人,或由警方介入協助我們去遷拆這些障礙物。」

「佔領」無視法紀,繼續霸佔路面,令該區成為「火藥庫」。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坦言,旺角「佔領區」是一個高風險地區,形勢十分險峻。「佔旺」示威者中夾雜蚇E進組織的活躍分子及滋事分子,令「佔領區」正步向暴亂的邊緣。

他續說,自從非法「佔領」事件發生以來,所引致的交通擠塞和混亂情況,已嚴重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及上班上學,而深夜的噪音更直接令堵塞道路一帶的居民不能安睡,長時間非法堵路已激發當區居民民怨。

許鎮德指出,旺角「佔領區」前日發生了14宗案件,包括普通襲擊、非禮、藏有攻擊性武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企圖縱火,以及高空墮物,警方一共拘捕10男1女,年齡介乎32歲至82歲。

許鎮德再籲家長 勿帶小童犯險

他特別提到前晚發生的兩宗嚴重罪案:前晚約7時,在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一名醉酒男子企圖以打火機燃點一樽易燃液體,最終被警員制服及將之拘捕。前晚約8時,有5個載有懷疑油漆及糞便的膠袋從高空投擲到非法集會的地方,多名市民被擊中,包括一名身穿校服的男童。

許鎮德表示,企圖縱火及高空擲物均屬十分嚴重及危險的罪行,可能會導致多人受傷,警方定會嚴正執法,又批評任何人帶同小童到旺角這個高風險地區,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有機會令他們於衝突中受到傷害,呼籲家長立即將小童帶離現場,其他人士亦不應前往此高危地區。

相關新聞
多團體今申令 警方助清場 (圖)
法律意見:拘捕令頒布 警即可介入
陳偉業煽市民入稟撤禁令
獅子山違例懸巨幅 面臨檢控逐日計罰款 (圖)
高院法官:「佔領」存「公民動亂」風險 (圖)
袁國強促遵令 勿損法治基石 (圖)
特稿:「佔中」不可凌駕公眾利益 法界指頒禁令合理
警不會直接執行禁令
大蝶C咇拒進場 立會流會 (圖)
議員考勤名單
郭偉強遲數秒 怨路太塞難預計 (圖)
愛港之聲示威 要求朱耀明「撤佔」 (圖)
特寫:林健鋒生日願望「佔領快結」 (圖)
蘇錦樑表遺憾籲議員盡責
本報專訪:「佔領」打爛飯碗 食肆生意跌八成 (圖)
永安:旅社報名少約兩成
消防:「佔旺」縱火 堵路或害人害己
財爺:「佔領」損中長期發展
特寫:張炳良「半杯水」喻政改 滿空兩面睇
新華網:杜汶澤等罔顧「佔中」損害惹眾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