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巾掩口夜劫女 迷魂男落網


放大圖片

■涉以迷魂帕企圖迷魂夜歸女子的疑犯被帶返警署扣查。

疑劫色不成掠手機 警查屋h天眼上門拉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一名男子以滲有懷疑哥羅芳液體的毛巾,本周日(19日)凌晨在黃大仙下h,突向一名夜歸年輕女事主掩口鼻,圖令對方暈倒而有所企圖,幸女事主未有即時暈倒,更大聲呼救,劫匪不敢久留,匆匆搶去一部價值4,000元智能手機逃去。警方非常關注案件,經重案組探員連日追查終鎖定疑人身份,昨午掩至同h一單位拘捕該名企圖以迷魂手法犯案的男子。

被捕男子姓謝(32歲),有正當工作,沒有案底,是否急須金錢應急而搶劫,抑或另有所圖,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黃大仙警區重案組第二隊主管莫家偉督察表示,初步調查相信他沒有指定的犯案目標,屬偶爾性犯案,警方將進一步追查他使用的是何種化學液體,包括是否哥羅芳液體,以及有否涉及其他罪案等。

聞異味無暈 求助街坊報警

案發本周日(19日)凌晨3時許,一名24歲年輕女子夜歸途經黃大仙下h龍康樓對開時,突被一名陌生男子從後以染有化學液體的毛巾掩口鼻,圖將她迷魂。現場消息指,當時女事主聞到一股異味,感覺是化學液體氣味,立即作出反抗,並高聲呼救,混亂間被對方搶去手上一部價值約4,000元的三星S4智能手機匆匆逃去,女事主沒有暈倒,驚魂甫定,立即向街坊求助代為報警。

警方接報後,調派多名警員到現場附近兜截,惜無發現。由於案中涉及使用懷疑是哥羅芳等化學液體進行迷魂打劫,案情嚴重,遂將案件交由黃大仙警區重案組展開調查。

重案組探員經連日抽絲剝繭調查,包括翻看屋苑大量閉路電視錄影片段等,終鎖定該名目標疑人資料。至昨日下午,多名重案組探員掩至同h的龍興樓一單位搜查,當場拘捕該名涉案男子,帶署扣查。

被劫手機疑變賣套現

據悉,案中女事主被劫走的三星S4智能手機並未起回,不排除已被人變賣套現。至於疑人意圖迷魂受害人的迷魂帕沾有的是何種化學物質,及有否涉及其他罪案,警方仍正深入調查中。

相關新聞
多團體今申令 警方助清場 (圖)
法律意見:拘捕令頒布 警即可介入
陳偉業煽市民入稟撤禁令
獅子山違例懸巨幅 面臨檢控逐日計罰款 (圖)
高院法官:「佔領」存「公民動亂」風險 (圖)
袁國強促遵令 勿損法治基石 (圖)
特稿:「佔中」不可凌駕公眾利益 法界指頒禁令合理
警不會直接執行禁令
大蝶C咇拒進場 立會流會 (圖)
議員考勤名單
郭偉強遲數秒 怨路太塞難預計 (圖)
愛港之聲示威 要求朱耀明「撤佔」 (圖)
特寫:林健鋒生日願望「佔領快結」 (圖)
蘇錦樑表遺憾籲議員盡責
本報專訪:「佔領」打爛飯碗 食肆生意跌八成 (圖)
永安:旅社報名少約兩成
消防:「佔旺」縱火 堵路或害人害己
財爺:「佔領」損中長期發展
特寫:張炳良「半杯水」喻政改 滿空兩面睇
新華網:杜汶澤等罔顧「佔中」損害惹眾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